为什么皮肤越来越黄 皮肤黄怎么变白

2018-06-23 14:40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人的脸色都属于发黄的现象,但是大家却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那么为什么皮肤越来越黄呢?

为什么皮肤越来越黄 皮肤黄怎么变白

皮肤越来越黄会影响大家打美观,很多人都想要自己的皮肤变得白白嫩嫩的,那么皮肤黄怎么变白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为什么皮肤越来越黄 皮肤黄怎么变白

为什么皮肤越来越黄

脸色发黄的原因有很多,大体上可以分为生理性的原因和病理性的原因。如果一个人长期抑郁、心情不好、睡眠不足、营养不良、贫血,会导致人体的代谢功能下降,供给人体的能量不足,从而表现为脸色发黄、形体消瘦、精神不振。另外,如果一次性食用过多的含黄色素过多的食物,比如胡萝卜、南瓜、柑橘等也可能会导致脸色发黄。

脸色发黄的生理性原因还包括新生儿出生24小时后出现的新生儿生理性黄疸,主要表现为巩膜、皮肤、尿液发黄,孩子又哭又闹又拒奶,这种症状通常在短期内就会自动消除。

脸色发黄还可能是由胆红素在体内堆积引起的,会导致胆红素排泄障碍的疾病主要包括:急慢性肝炎、肝硬化、肝癌、胆管结石、胆管癌、胆囊炎等疾病。病理性原因引起的脸色发黄通常还伴有肝区不适、皮肤、尿液发黄等症状,而且一般情况下黄色越深,表明病情越严重。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为什么皮肤越来越黄 皮肤黄怎么变白

皮肤黄怎么变白

柠檬汁涂脸可美白祛斑

用新鲜柠檬片泡茶喝,每天都空腹喝上一杯柠檬汁,并且用柠檬汁洗脸,能有效消炎抑菌,美白润肤。但由于柠檬是感光水果,所以用完后千万不能马上去晒太阳,否则会加速黑色素的产生及色斑的出现。

牛奶制作美白面膜

用面膜纸放入新鲜牛奶中,在用温水清洗完面部之后,取出面膜敷在脸上,等上15分钟左右洗净,每星期使用2次美白面膜,坚持一段时间非常有效,牛奶有着非常佳的美白功效,长期食用能使肌肤达到理想状态。

苹果泥加速排出黑色素

将新鲜苹果洗净后榨成泥状,然后在苹果泥中添上少量的蜂蜜搅匀,用温水清洁完面部之后,将其涂敷在脸上,20分钟后用清水洗净即可。苹果中含有果酸,能增加皮肤的角化速度,加速黑色素的排除。

枸杞泡茶熬汤喝出白皙红润

取适量的枸杞洗净后用沸水冲泡成茶饮用,每天都喝上一杯,或者用枸杞做成汤类服用。能改善脸部气血,对眼睛也有好处,长期食用,皮肤能白皙红润。从内在调理,抑制黑色素生成。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为什么皮肤越来越黄 皮肤黄怎么变白

皮肤发黄有哪几种类型

衰老型

“衰老型黄脸婆”的主要问题,是因为肌肤表面老化细胞的沉积,所以只要去掉这些老化的细胞,就能让肌肤净白、通透。

干燥型

这一类的黄脸婆往往对于美白存在一定的误区,她们认为天热时既要去油又要美白,保湿是多此一举的。其实美白本身是一个净化的过程,黑色素从表皮细胞脱落后,皮肤表层变干净的同时,需要添加水分及营养来保护。

晒伤型

对,你也许已经从美容书上读了100遍,可我们还是要强调:抵挡紫外线,减少黑黄色素的形成!所以,无论哪一种肤质,要想美白,都要做好防晒。

熬夜型

有没有想过,影响到你肌肤状况的还有可能是你的生活习惯问题。经常熬夜、生活规律极不正常,可能让你成为一个不折不扣的黄脸婆。

经常熬夜的女人,睡眠质量不能够得到保证的同时,会直接导致肠胃功能的下降,从而使得消化吸收的功能降低,产生的直接后果,就是使得皮肤不能够得到充足的营养,导致皮肤黯淡无光。

要使自己安睡有几大方法:上床前2小时洗澡,不吃重口味的食物,不做过度的运动……另外,睡前喝杯热牛奶,吃面包或水果,也有助于入眠。

吸烟型

香烟的“烟污染”,会令皮肤产生大量的自由基,令血液和淋巴的循环不畅,皮肤毒素不能有效排放,就会使肤色发黄,同时也可能导致色素沉淀。 

压力型

如果你的生活、工作、情感方面的压力长时间不能得到排解,这种心理上的紧张压力,会直接影响副肾皮质荷尔蒙。副肾皮质荷尔蒙具有加强全身抵抗力,以对抗心理压力的作用。如果心理承受的压力长期不能够得到纾解,则副肾皮质荷尔蒙的分泌机能就会衰退,于是肌肤就会相应地失去抵抗力,容易产生斑疹,也容易出现雀斑、青春痘,让脸色变得“暗黄”。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