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膜是一次性的吗 唇膜可以反复使用吗

2018-06-23 14:43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在日常生活中,唇膜是很常见的一种唇部护理产品,它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可以补水保湿,防止唇部干燥。那么唇膜是一次性的吗?

唇膜是一次性的吗 唇膜可以反复使用吗

一般情况下,唇膜是不是一次性要看唇膜的类型,涂抹式唇膜是可以用很多次的,敷贴式唇膜是一次性的,不能反复使用。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唇膜是一次性的吗 唇膜可以反复使用吗

唇膜是一次性的吗

根据唇膜类型决定。

目前市面上的唇膜主要分为两种类型,一种是涂抹式唇膜,一种是唇膜贴。涂抹式唇膜是啫喱状或膏状的质地,每次使用时,取适量涂抹在嘴唇上就好了,这种唇膜可以反复使用,直到产品被用完;而唇膜贴就像面膜贴一样,是一次性物品,一片唇膜只能用一次,用完就要扔掉了。

涂抹式唇膜的用法

1.在使用唇膜前,先用温水将嘴唇清洗一下,将嘴唇上的细菌污垢洗干净。

2.清洗干净嘴唇后,涂抹唇部去角质产品,边涂抹边按摩嘴唇,以起到更好的去角质效果,按摩1分钟左右,用温水将嘴唇冲洗干净。

3.用唇刷蘸取足量的唇膜,均匀的涂抹在嘴唇上,注意不要涂的太厚,否则不利于嘴唇吸收营养。

4.如果使用的是免洗唇膜,涂好唇膜后就可以直接睡觉了,如果使用的是普通唇膜,敷15-20分钟后用温水将嘴唇清洗干净即可。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唇膜是一次性的吗 唇膜可以反复使用吗

唇膜贴的用法

1.第一步仍旧是用温水清洗嘴唇,清洗好嘴唇后,用热毛巾热敷嘴唇3-5分钟,能够起到增强唇部吸收力,软化唇部角质的作用。

2.第二步仍旧是去角质,使用专门的唇部去角质产品,帮助去除唇部角质、死皮。

3.撕开唇膜包装,注意动作一定要轻柔,避免指甲将唇膜划破,将包装完全撕开后,找准嘴唇位置,将唇膜对准嘴唇贴好,贴好唇膜后尽快躺下,避免站立使唇膜滑落。

4.等待15-20分钟后,取下唇膜,用温水简单冲洗一下嘴唇即可。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唇膜是一次性的吗 唇膜可以反复使用吗

敷完唇膜后需要护理

唇膜的主要作用有补水、滋润、去除角质等,敷完唇膜后,唇膜中的营养已经被注入嘴唇,这时如果能进行一些后续的护理,那么就可以将唇膜的效果翻倍,跟敷完面膜后用水乳霜的原理是一样的,敷完唇膜后涂抹一层润唇膏,就能起到很好的保湿效果,为嘴唇长久的守住水分。

使用唇膜的注意事项

1.唇膜贴每次敷15-20分钟就足够了,20分钟后即便还有很多的精华液,也不能再继续敷了,否则等到唇膜变干,就会反吸收嘴唇内的水分。

2.免洗类的唇膜,不是说一定不能洗,如果感觉敷一整晚不舒服,嘴唇不透气的话,可以只敷15-20分钟后,就用清水洗掉,唇膜的效果还是一样的,并不会因此受影响。

3.唇膜虽然是个好东西,但也不能使用的过于频繁,否则会让嘴唇对它产生过大的依赖性。正常情况下,一周敷1-2次唇膜就够了,经常涂抹口红的人,或是嘴唇较干燥缺水时,可以一周敷2-3次的唇膜。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