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分可以种葱吗 秋分种葱晚吗

2018-07-04 17:19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一年有二十四个节气,秋分就是其中很常见的一个节气,也是很受欢迎的一个节气。在秋分的时候,天气会渐渐变凉爽。那么秋分可以种葱吗?

秋分可以种葱吗 秋分种葱晚吗

一般情况下,秋分是可以种葱的。大葱的种植时间会比较长,在秋季,很多人在九月上旬就种葱了,因而,秋分也能种从葱,不过要注意温度。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秋分可以种葱吗 秋分种葱晚吗

秋分可以种葱吗

可以,不过根部要多带些土。

葱对种植时间有要求,一般必须在白露到秋分间播种,播种过晚葱苗太弱小,越冬易死苗,来年返青后生长缓慢,严重影响产量。

播种过早,第二年易抽苔打籽,不适合作葱栽子。适宜的播期是在葱停止生长前60天播种。上冻前葱苗长到二叶一心。最好8月下旬播种,9月初出全苗为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秋分可以种葱吗 秋分种葱晚吗

大葱什么时候种植

关于大葱种植时间是什么时候这个问题,大葱一年四季市场上都有销售,但是硬要说大葱什么时候种植的,那么需要分三个时间段来进行的:

一、大葱秋季种植;

第一年秋季9月上旬播种,以幼苗越冬;第二年夏季5月上中旬定植,冬前收获,窖藏或露地越冬;

第三年春季抽签开花,复季采收种子。定植时的秧苗可于5月上旬至6月下旬作为小葱上市;也可在立夏前后采用平畦丛栽(撮撮葱)或缩小行株距栽成沟葱作为秋葱供应,或越冬后作为早春羊角葱供应。

二、大葱春季种植;

早春上壤解冻以后播种,炎夏来临前作为小葱供应,或定植后当年收获作为干葱或沟葱供应.亦可越冬作为羊角葱或作为留种的种株。

三、大葱夏季种植;

多在7月下旬到8月上旬播种,故又称伏葱。当年越冬时植株较大.易完成春化过程,翌春萌发早而且很快抽薹开花。一般接羊角葱之后上市。

如果是移栽,移栽时间要求比较宽泛一些,整个春季都可以,夏季天太热,成活率就要打折扣。

如果是以种子播种育苗,就要到二十四节气的白露前后才行,早了葱苗春季容易出苔(葱出苔以后先前的苗就会死亡,从根盘上重新发芽生长,就等于前几个月白忙活了),晚了冬前的生长时间短,很难形成壮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秋分可以种葱吗 秋分种葱晚吗

秋分节气农事活动

中稻要加强后期水浆管理

采用干湿相间的灌溉技术,收获前断水不宜过早,以收获前5-6天断水为宜。这样能提高根系活力,养根保叶,防止青枯逼熟和早衰瘪谷。

适时分期采摘新棉

坚持“四分四快”,就是分收、分晒、分藏、分售和快收、快晒、快拣、快售,以提高品质。

制订秋播规划

做好秋播种子余缺调剂和串换工作。三麦、蚕豆播前做好种子精选和处理,并做好发芽试验。油菜精做苗床,9月底前抢播育苗,已播油菜加强苗床管理。

蔬菜加强田间管理

茼蒿、菠菜、大蒜、秋马铃薯、洋葱、青菜、蒲芹、黄芽菜等播种定植。在田蔬菜加强田间管理,以延长采收供应期。采收菱角、荷藕和茭白。

家畜秋季配种

继续加工贮藏青粗饲料。家禽秋孵。开展畜禽秋季防疫。加强成鱼饲养管理,防治鱼病,增投精料,促进成鱼快长,分期捕捞上市。

秋分至寒露这半个月是秋熟作物灌浆和产量形成的最后关键时期,因此要加强对农作物收获前的田间管理工作。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