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六成受访者身边有妈宝男 妈宝男10十大特征分享

2018-07-03 04:21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妈宝男相信很多的年轻人都知道,大部分人都不喜欢这样的,据调查超六成受访者身边有妈宝男,妈宝男10十大特征分享。

超六成受访者身边有妈宝男 妈宝男10十大特征分享

妈宝男就是指什么都听妈妈的,以妈妈为中心的男性,依赖性强,被妈妈当作宝贝的男人,下面看看在生活中怎么辨别妈宝男。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超六成受访者身边有妈宝男 妈宝男10十大特征分享

超六成受访者身边有妈宝男 

生活中有这样一类人,他们虽已成年却凡事依赖妈妈,认为妈妈说得都是对的,俨然一副离开了妈妈就没法独自生活的状态,这样的人也被成为妈宝男或妈宝女。

日前,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对2002名受访者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61.0%的受访者表示身边有妈宝男,57.5%的受访者表示身边有妈宝女。66.5%的受访者认为造成妈宝男和妈宝女的原因是家庭过于溺爱。选择另一半时,58.3%的受访者不愿意找妈宝男或妈宝女。71.0%的受访者建议家长在教育中要学会适时放手,不过多干预孩子的人生。

受访者中,00后占1.0%,90后占26.7%,80后占49.5%,70后占16.5%,60后占5.8%。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超六成受访者身边有妈宝男 妈宝男10十大特征分享

妈宝男10十大特征分享

1.不会做家务,因为妈妈都帮忙做好了。

2.每天都要和妈妈通电话,这可以说是孝顺,但是每天打电话的原因很多都是大事小事无主见的询问。

3.行为很像中二屁孩,因为对妈宝男的妈妈来说,书读好最重要,做人只是其次的。

4.在和女朋友发生矛盾时,妈宝男会首先考虑站在妈妈那边。如果明显是他妈妈的错,那他会努力的为其妈妈辩护,但如果是你的错误,那就等着2vs1吧!

5.非常孝顺,嗯...这算是妈宝男少数的优点之一吧。

6.对母亲十分崇拜超爱讲母亲事迹,像是「这地方当年我妈妈也来过」、「这件事我妈以前也做过」。

7.有些妈宝男甚至在婚姻大事上都要由妈妈做主,妈妈不喜欢的坚决不要,仿佛是给妈妈找伴侣一样。

8.遇到事情首先会说的就是,「等等,我先问下我妈」无法自己做重大决定,习惯遇到事情就先说,「等等,我先问下我妈」、「那我们现在该怎么办呢?」从不自己先思考一下。

9.爱撒娇男生会撒娇,偶尔呈现出柔软的一面,其实算是萌属性。但大部分的妈宝是「对社会撒娇」,遇到挫折,随便试一下就放弃抱怨,「可是我已经很努力了」、「可是就没办法啦」之类没出息的话。

10.只会依赖别人,妈宝男当久了,养成了依赖的个性,无法自己作主,喜欢被控制,来到任何地方,会先慌忙寻找「妈妈」这个角色。这里的妈妈,指的是发生事情时,可以询问,「那我们现在该怎么办呢?」的人。

11.经济上独立却还和妈妈住在一起,有些妈宝男走出社会后,却还要选择和妈妈住在一起,往往老大不小了,还未娶妻生子对母亲有强烈的心理依赖。而一旦和母亲分居,独自面对社会,就极易陷入恐慌当中。

12.妈宝男喜欢将妈妈的话语挂在嘴边,动不动就我妈说….,想当年我妈…,能把他妈儿时的英勇事迹也给抖出来,简直可以奉妈妈为耶稣,所说的一切都是真理。虽然要听妈妈的话,不让她受伤,但这也太“妈妈体”了吧!

13.妈宝男和女性结婚后依旧喜欢和妈妈睡在一起,在妈宝男的心里,媳妇永远没有妈妈重要。所以建议广大女性择偶是还是慎重点比较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超六成受访者身边有妈宝男 妈宝男10十大特征分享

妈宝男可以改变吗

一般会改变的妈宝都是“自己觉得这样活着不对的人”,他们是心里已经厌倦目前生存状态,又不知道怎么改变现状的人。

关于帮助他们,有几个点是蛮重要的:

- 不要骂他们,数落他们。他们心里的台词是“我已经很需要你的帮助了,我只是希望有人帮帮我啊!!你为什么要骂我!!好伤心啊!!!”。总之,不留情面的责骂会让本来就软弱的人变得更软弱,更害怕改变。

- 多讲道理,让他明白什么是对是错。消除心中的迷茫,变得坚定起来。

- 在他处理母子关系、做其他事情的时候,可以一起规划,但是真的执行要让他自己去做,只要稍微有一点进步就要鼓励他。不要自己先和他妈打起来,否则容易从妈妈的儿子变成你的儿子。

- 这个过程可能会很长,你要有耐心。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