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牙疼的小偏方

2016-09-05 00:13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治疗牙疼的小偏方 常言道:牙痛不是病,疼死无人问。一旦患了牙病,特别是牙龈肿痛,叫人痛苦异常。最叫人心烦的是,眼瞅着美味佳肴不敢轻易举筷,因为食物稍一碰到痛牙会使人痛彻心肺。

治疗牙疼的小偏方

治疗牙疼的小偏方

常言道:牙痛不是病,疼死无人问。一旦患了牙病,特别是牙龈肿痛,叫人痛苦异常。最叫人心烦的是,眼瞅着美味佳肴不敢轻易举筷,因为食物稍一碰到痛牙会使人痛彻心肺。


中药食疗对防止牙根无故痛和风火牙痛(即脸面肿胀那种),有很好的疗效。


食疗方面:


用咸瘦肉、淡菜、大生地煲粥,可以除火清热,对牙根肿痛、因燥火而引起的风火牙痛都有相当功效。


用药方面:


1、 大生地4钱,麦冬3钱,花旗参2钱,骨碎甫5钱,二花3钱,加3碗水煎成茶饮,加点盐,饮两次后,牙龈牙根便可以渐渐消肿和止痛。以上五味药煎出的茶,有清热、降火、消炎的功效。


2、车前草,鱼腥草,两面针,灵仙各30克,石膏50克,甘草,甘菊麻各5.5克,砂锅煎服后,能保长期不牙痛。


3、细辛1钱,黄柏1钱,水煎漱口,不可咽下。


4、玄参30克,生地30克,土牛膝40克,细辛3克,水煎服,每日一剂。


5、鲜石菖蒲30克,将其捣烂取汁,滴于患侧耳孔,一次3滴,一日数次至痛止。


6、取黄荆根一小段,洗净捣烂,咬于患牙处,15-30分钟后吐掉,勿吞服,可反复使用


7、将鲜打碗花3份捣烂,白胡椒一份研末,混合,塞入龋齿洞内或痛处,几分钟后吐出


8、取公丁香一份研末,95%酒精2份,泡3-5天,牙痛时候点牙即可。


9、乌梅肉,生地各30克,捣烂,成丸,放在痛牙处,上下咬合,张口使涎水外流。


10、人中白3克,硼砂粉1.5克,冰片末0.9克,青黛末0.9克,共研末,敷痛处。


11、细辛少许,研末,涂搽痛牙的牙龈处,适合小儿龋齿。


12、花椒6克,蜂房6克,食盐少许,入锅加水煮,凉后含漱,吐出再含,反复使用。


家庭简便方:


1、花椒1粒,咬在痛牙处,可立即止痛,不包括龋齿。


2、生姜1片,咬在痛牙处即可。


3、杏仁1个,放在火上燃着,吹灭后咬在痛牙处,连咬3次。


4、苏打面适量,用硬纸卷一个小喇叭筒,由他人将苏打面吹入牙痛一侧的鼻孔内,轻轻揉压鼻翼即可。(鼻腔宜湿润)


5、取六神丸3-5粒研末,涂于患处,5分钟后减轻,1小时缓解。


6、食醋100克,花椒10克,水煎后待温含漱。


7、独头蒜2-3个,放在火炉上煨熟,趁热切开熨烫痛牙处,有龋齿时,可塞进一点. h.黄酒,黑豆适量,煮烂,取汁反复漱口。


8、取一白菜根疙瘩,捣烂,用纱布挤汁,左侧牙痛滴左耳,反之滴右耳。


9、花椒15克,白酒50克,泡10-15天,滤渣,含漱或点牙。


10、桃树皮,柳树皮各4克,酒适量,煎后热漱。凉后吐出。


11、西瓜皮外层削下晒干(经霜更佳),密封于玻璃瓶,有龋齿痛时,取少许点牙。


12、茶叶3克,用开水冲泡5分钟,取茶汁加入食醋10克,每日含漱2-3次。


13、细盐加醋用棉花浸湿后塞在龋齿处。

牙疼怎么办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