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节防鼻干燥小妙招

2016-09-05 00:12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秋冬季节防鼻干燥小妙招   进入秋冬,天气愈发干燥,这个季节正是干燥性鼻炎的高发季节。近年来,干燥性鼻炎的发病率明显上升,可能与气候异常、环境污染、滥用血管收缩剂、激光和微波等因素有关。干燥性鼻炎应及时治疗,否则可并发鼻衄(鼻出血)而长期不愈,以至于不闻香臭。下面介绍几个润肺解鼻燥小窍门!

秋冬季节防鼻干燥小妙招

秋冬季节防鼻干燥小妙招

   进入秋冬,天气愈发干燥,这个季节正是干燥性鼻炎的高发季节。近年来,干燥性鼻炎的发病率明显上升,可能与气候异常、环境污染、滥用血管收缩剂、激光和微波等因素有关。干燥性鼻炎应及时治疗,否则可并发鼻衄(鼻出血)而长期不愈,以至于不闻香臭。下面介绍几个润肺解鼻燥小窍门!


方法一:金银花、菊花、由芷、藿香适量用水煎煮,取药汁适量加入清水稀释后加入加湿器中,关闭门窗,使水汽弥漫房间,除有湿润房间空气的作用外,中药的清热解毒、芳香通窍的作用对干燥型鼻炎很有好处。


秋冬季节防鼻干燥小妙招


方法二:如果想方便一些,可以选用清热解毒口服液、双黄连口服液加水稀释后加入加湿器。


方法三:在加湿器的水中滴几滴风油精加湿房间。也可以倒一杯热水,将几滴风油精滴入其中,用蒸气熏鼻子,它具有清热、通窍、滋润的作用。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