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推荐的六款养生茶

2016-09-04 23:40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罗汉果茶 罗汉果茶喝起来甜甜的,有清热润肺,滑肠通便的作用,更能润喉止痛,是女性朋友不能缺少的茶饮品之一。

中医推荐的六款养生茶

罗汉果茶

罗汉果茶喝起来甜甜的,有清热润肺,滑肠通便的作用,更能润喉止痛,是女性朋友不能缺少的茶饮品之一。

菊花茶

白菊花和乌龙茶焙制而成的菊花茶,每天上班族最好都要喝一点。因为茶中的白菊具可以排毒,而且对体内积存的有害化学或放射性物质,都有低抗、排除的功效。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中医推荐的六款养生茶

配图

艾蒿茶

出现浮肿尤其是脸部浮肿,会影响你工作的状态。浮肿的治疗主要是排除体内多余的水分,达到消肿的效果。在浮肿的日子里,坚持喝艾蒿茶,它有利尿解毒的功效,是消肿的干将。

荷叶茶爱

荷花的花、叶、果实在中药书经的记载中都有“轻身、化油”的作用,不但能去除体内油脂,还能改善面色。饮用一段时间后,会自然变得不爱吃油腻的食物,对摄取油脂成分过多的人群最为适合。

柠檬茶

柠檬茶减肥瘦身的作用,不仅如此,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还能保持皮肤的活力和弹性。

柠檬茶有很好的解渴作用,同时还能抑制食欲,减少进食量。具体做法是将两片干柠檬或者新鲜柠檬用开水泡开饮用,可以重复喝几次,根据自己的口味可以加入蜂蜜调味。

杜仲茶

可降低中性脂肪,因为杜仲所含成分可加速新陈代谢,促进热量消耗,而使体重下降。除此之外,还有预防衰老的作用。

以上为大家介绍了排毒养颜茶饮,可清热排毒,排除夏季湿毒,利于夏季保健养生,大家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来选择适合自己的排毒茶饮。

        :更多精彩养生保健常识请关注女人邦养生知识栏目。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