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阳澄湖大闸蟹的5字品质

2016-11-05 08:57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正宗阳澄湖清水大闸蟹的品质可以用五个字概括: 肥——正宗阳澄湖大闸蟹肥满度高,肌肉结实,膏脂丰富。从外形看,头胸甲后端和蟹脐之间的缝隙增大(俗称”开后门”)。此缝隙越大,螃蟹越肥美。

正宗阳澄湖大闸蟹的5字品质

正宗阳澄湖清水大闸蟹的品质可以用五个字概括:

肥——正宗阳澄湖大闸蟹肥满度高,肌肉结实,膏脂丰富。从外形看,头胸甲后端和蟹脐之间的缝隙增大(俗称”开后门”)。此缝隙越大,螃蟹越肥美。

大——所谓的大蟹通常以雌蟹3两(150g)以上,雄蟹4两(200g)以上为标准。

腥——鲜活的清水大闸蟹具有一股浓烈的蟹腥味。

鲜——清水大闸蟹肌肉中游离的氨基酸丰富,特别是鲜味氨基酸较多,吃起来异常鲜美。

甜——大闸蟹肌肉中氨基酸丰富,正宗阳澄湖清水大闸蟹在口感上有一丝甜味。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正宗阳澄湖大闸蟹的5字品质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