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芽中药选方

2016-11-05 08:54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选方 1.化积散(《北京市中药成方选集》),功能消食滞,化痞积,治小儿宿食不化,积滞痞块,面色萎黄,不思饮食,腹大膨胀。2.化滞调中汤(《证治准绳·类方》),治积滞胀满。3.消谷丸(《杂病源流犀烛·内伤外感门》),治脾虚不能消化水谷,胸膈痞闷,腹胁膨胀,日久不愈,食减嗜卧,日无味者。4.回乳四物汤(《民间经验方选》),功效:回乳,处方:炒麦芽100g熟地20g当归20g白芍20g川芎20g甘草10g。用药禁忌1.《食性本草》:久食消肾,不可多食。

麦芽中药选方

选方

1.化积散(《北京市中药成方选集》),功能消食滞,化痞积,治小儿宿食不化,积滞痞块,面色萎黄,不思饮食,腹大膨胀。2.化滞调中汤(《证治准绳·类方》),治积滞胀满。3.消谷丸(《杂病源流犀烛·内伤外感门》),治脾虚不能消化水谷,胸膈痞闷,腹胁膨胀,日久不愈,食减嗜卧,日无味者。4.回乳四物汤(《民间经验方选》),功效:回乳,处方:炒麦芽100g 熟地20g 当归20g白芍20g川芎20g甘草10g。用药禁忌1.《食性本草》:久食消肾,不可多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麦芽中药选方

2.《汤液本草》:豆蔻、缩砂、木瓜、芍药、五味子、乌梅为之使。

3.《本草经疏》:无积滞,脾胃虚者不宜用。

4.《本草正》:妇有胎妊者不宜多服。

5.《药品化义》:凡痰火哮喘及孕妇,切不可用。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