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木临床应用

2016-11-05 08:52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临床应用:主要用于伤科和妇科。 1、治跌打损伤所致的瘀肿疼痛,新伤旧伤都适用,内服外敷均可。内服常配其他祛瘀活血药,如乳香、没药、桃仁、红花等。外洗配刘寄奴、路路通等,有改善血液循环、促进消肿止痛的作用,方如跌打外洗方。凡跌打损伤而用洗剂,要注意在骨折未愈合时,只宜用洗剂热熏伤处,不要大力洗擦,对骨折已愈合的旧伤,遗留关节强直、肌肉挛缩时,就要热洗患部,一边熏洗,一边作适当按摩。

苏木临床应用

临床应用:主要用于伤科和妇科。

1、治跌打损伤所致的瘀肿疼痛,新伤旧伤都适用,内服外敷均可。内服常配其他祛瘀活血药,如乳香、没药、桃仁、红花等。外洗配刘寄奴、路路通等,有改善血液循环、促进消肿止痛的作用,方如跌打外洗方。凡跌打损伤而用洗剂,要注意在骨折未愈合时,只宜用洗剂热熏伤处,不要大力洗擦,对骨折已愈合的旧伤,遗留关节强直、肌肉挛缩时,就要热洗患部,一边熏洗,一边作适当按摩。

2、治产后流血过多,头晕、目眩、气短,苏木有助于止血,常配党参、麦冬等,方如苏木汤。

此外,苏木也可用于治肠炎、赤痢、大便带脓血,取其有抗菌作用,但须配其他清热燥湿药。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苏木临床应用


上一篇:

:下一篇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