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石-药理作用

2016-11-05 08:52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药理作用 1。对皮肤、黏膜的保护作用滑石粉外用,撒布于发炎或破损组织的表面时,可形成保护性膜.既可减少局部摩擦,防止外来刺激,亦能吸收大量化学刺激物或毒物.并有吸收分泌液,促进干燥、结痂作用.内服时可以保护胃肠黏膜而发挥镇吐、止泻作用,尚可阻止毒物在胃肠道的吸收.

滑石-药理作用

药理作用

1。对皮肤、黏膜的保护作用滑石粉外用, 撒布于发炎或破损组织的表面时,可形成保护性膜.既可减少局部摩擦, 防止外来刺激,亦能吸收大量化学刺激物或毒物.并有吸收分泌液, 促进干燥、结痂作用.内服时可以保护胃肠黏膜而发挥镇吐、止泻作用,尚可阻止毒物在胃肠道的吸收.

2. 抗菌作用将10%的的滑石粉加入培养基内(平板法), 可见到滑石粉对伤寒杆菌、副伤寒杆菌有抑制作用.用纸片法,则仅对脑膜炎双球菌有轻度的抑菌作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滑石-药理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