豨莶草-处方举例

2016-11-05 08:52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处方举例: 1、豨莶丸(张咏方):豨莶叶和嫩枝经数次蒸晒后,微焙为末,炼蜜丸,每服9g早、晚用温开水或米汤送服(能饮酒者可用少量酒送)。

豨莶草-处方举例

处方举例:

1、豨莶丸(张咏方):豨莶叶和嫩枝经数次蒸晒后,微焙为末,炼蜜丸,每服9g早、晚用温开水或米汤送服(能饮酒者可用少量酒送)。

2、豨桐丸(成药):每日服2次,每次6~9g或按以下配方:豨莶草240g,臭梧桐500g,共研细末,炼蜜为丸如梧桐子大,早晚各9g用米汤(或温开水)送服。

3、豨夏丸:豨莶草90g,夏枯草90g,龙胆草15g,共研细末,炼蜜为丸:早晚各9g开水送服。

注:1、广东、广西有一同名草药豨莶草,为唇形科植物防风草(秽草,落马衣),与该品及全国习用的豨莶草疗效不同,不得混用。

2、云南(昆明)以唇形科植物糙苏作豨莶草。以上二种,均与正文所述的豨草不同,应注意区别。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豨莶草-处方举例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