豨莶草-来源

2016-11-05 08:52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标签:来源豨莶草
来源:为菊科植物豨莶和腺梗豨莶或少毛豨莶的全草。均为野生。 豨莶:一年生草本,茎高达一米,上部分分枝常呈复二歧状,密披短柔毛。叶对生,纸质,三角状卵形,边缘具不规则浅裂或粗齿,两面披柔毛,掌状三脉及网脉明显,上部叶渐小。头状花序多数于枝端排成具叶的圆锥花序,花梗长2~4厘米,密披短柔毛;总苞阔钟状,总苞片二层,背面密披顶端球状膨达的腺毛,雌花花冠舌状,两性花花冠管状。瘦果倒卵形,有四棱。

豨莶草-来源

来源:为菊科植物豨莶和腺梗豨莶或少毛豨莶的全草。均为野生。

豨莶:一年生草本,茎高达一米,上部分分枝常呈复二歧状,密披短柔毛。叶对生,纸质,三角状卵形,边缘具不规则浅裂或粗齿,两面披柔毛,掌状三脉及网脉明显,上部叶渐小。头状花序多数于枝端排成具叶的圆锥花序,花梗长2~4厘米,密披短柔毛;总苞阔钟状,总苞片二层,背面密披顶端球状膨达的腺毛,雌花花冠舌状,两性花花冠管状。瘦果倒卵形,有四棱。

腺梗豨莶:与豨莶区别处:茎部多分枝,具纵棱,紫褐色,被柔毛和糙毛。叶对生,卵形,基部阔楔形,下延成叶柄之翼,边缘有尖头的粗齿,上部叶渐小成披针形,头状花序、花梗较长,密生腺毛。

少毛豨莶:茎较细弱,无腺毛,叶片卵形,边缘具规则锯齿。

产地:全国各地。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豨莶草-来源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