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跑步前吃什么好

2016-11-05 08:33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早上跑步前吃什么好配图 早上跑步是许多人选择的运动方式,而跑步前的饮食是很关键的。对于跑步前要吃什么是很多跑步者想知道。那么,早上跑步前吃什么好?

早上跑步前吃什么好

 早上跑步前吃什么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早上跑步前吃什么好

配图

早上跑步是许多人选择的运动方式,而跑步前的饮食是很关键的。对于跑步前要吃什么是很多跑步者想知道。那么,早上跑步前吃什么好?

早上跑步前吃什么好?

早上跑步前需要先饮用一杯半左右的温开水,因为人体从睡眠中苏醒,身体是是出于缺水状态的。

早上跑步前还可以适当 吃一根香蕉、小面包这类碳水化合补充身体的糖原。一方面,保证了血糖的充分供给;另一方面,跑步时也不会有胃部胀气的感觉。

小编提示,跑步前1小时饮食完毕,否则食物没被消化,有人容易出现低血糖现象。

跑步前必备的四大食物:

1、香蕉:香蕉是最好的运动前和运动后的食物之一!里面富含容易消化的碳水化合物和钾,香蕉也能帮助肌肉功能运转,一个中等尺寸的香蕉可以给你补充足够的营养,直到你的运动结束!

2、橘子:吃橘子最好,不要喝橘子汁,这样你就不用摄入大量的浓缩糖分,并且可能会引起胃不适!橘子也非常方便,可以完全给你补充每日所需的维生素C含量!

3、希腊酸奶:希腊酸奶中有大量的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并且含糖量比一般的酸奶要少!并且这个对胃也很不错,很适合在强度高的运动前吃!如果加上水果或者燕麦,营养补充的会更全面!

4、燕麦粥:这个可以给身体补充很多的能量,几乎全是由碳水化合物组成,可以加一点水果或者坚果,让营养更丰富!

早上跑步前饮食的原则

1、少吃坚果、水果、蔬菜。虽然这些食物含有丰富的营养,但是他们也富含大量纤维,所以在跑步前最好别碰这类食物,否则可能会导致胃部的痉挛或胃痛。

2、少吃乳制品。别以为晨跑之前喝杯牛奶会让你变得精神百倍,这样并不会给你增加多少能量,只能让你肚子痛而已,况且,奶制品会消耗你的能量,减慢身体对碳水化合物的吸收。

3、少吃油腻的食物。甜甜圈在晨跑时也要尽量少吃,这种含有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会给身体增加更多的负担,恐怕是你一次晨跑很难消耗掉的,所以与其这样还不如不吃它们,也就不用去晨跑了。健身运动

4、少吃高蛋白食物。虽然蛋白质是我们身体的重要燃料,有了它我们才有足够的力量去维持身体的正常代谢功能,但是通常情况下,蛋白质需要慢慢消化,如果刚吃完早餐之后就去晨跑,会给胃部带来很大的负担,所以其实在跑步之前,只要能摄取10g左右的高蛋白食物就足够了。

如何才是正确的跑步方法

跑步减肥呼吸技巧

什么时间跑步最好

 跑步后吃什么好

教你正确跑步瘦腿的方法

什么时候跑步效果最好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