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酱对健身的作用 健身怎么吃花生酱

2018-07-03 04:40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花生酱富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而且还具有许多功效与作用,那么你知道花生酱对健身有什么作用吗?不知道了吧,那就来看看本文的相关介绍吧!

花生酱对健身的作用 健身怎么吃花生酱

花生酱它一直深受大家的喜爱,它富含有较高的蛋白质,而且具有炒花生的香味,口味也有甜的和咸的,你知道花生酱对健身也有大大的作用哦!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花生酱对健身的作用 健身怎么吃花生酱

花生酱对健身的作用有哪些

花生酱非常有营养

花生酱是绝对富含营养。几匙的花生酱几乎包含3毫克的维生素E,一种强大的抗氧化剂,有助于皮肤修复等重要过程。 有些研究甚至发现维生素E有助于防止心脏病和阿尔茨海默氏症之类的疾病 。还含有镁(约49毫克),钾(约210毫克)和各种其他维生素,所有这些在维护一个健康的身体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甚至有一个哈佛护士健康研究,发现只吃一汤匙花生酱(或任何种类的坚果,如杏仁)每周5次以上可降低2型糖尿病的风险21%。

花生酱可以帮助你减肥

就像我前面提到的,花生酱了有点负面名声的食物,容易使人发胖,因为原始的营养成分。每2汤匙它包含188卡路里,它可以帮助你减肥,这似乎是有点违反直觉的。虽然热量密集,但花生酱富含丰富的高纤维和蛋白质。每100克含有8克蛋白质和2克的膳食纤维。在所有进食的饮食中,推荐每天使用18 - 23克的纤维。纤维是饮食中一个重要的角色,因为它与消化有关。达到你的每日推荐的纤维量有助于预防诸如心脏病、癌症和糖尿病。但是,纤维的另一个重要作用是限制进食的卡路里,它创造了一种饱腹感,有助于控制食欲的感觉。

花生酱可以帮助你增加体重

我知道这一点似乎和刚才一点冲突,但是我谈论体重,是肌肉,而不是脂肪。

富含蛋白质的花生酱是健美运动员和那些想要增加体重的朋友必备的食物。正如许多人都知道,蛋白质是建设和修复肌肉的重要物质,增加肌肉的时期都会选择高蛋白的饮食方式。当然,它不像鸡胸肉或火鸡有丰富蛋白质,但如果你把它与两片面包和一杯牛奶结合的话,你可以得到一顿加餐或者正餐,你会得到大约30克的蛋白质和一些精致的碳水化合物。更有利于蛋白质的吸收和肌肉的构建。

而且花生酱也相当便宜,还能够自制能量棒和蛋白奶昔。

能量棒:花生酱+蛋白粉+燕麦片,压实烤箱烤制,就是一个自制能量棒了,你可以添加一些坚果,增加口味口感。更加酥脆。

自制蛋白奶昔:1-2勺花生酱+1勺蛋白粉(我通常是用牛奶巧克力或者香草,花生巧克力准备下一罐再喝)+一袋牛奶+1-2勺燕麦(可以加根香蕉,不过口味有点怪,加香蕉的话我就不会加花生酱了)

花生酱含有健康的脂肪

减脂的朋友绝对是害怕脂肪的。如果你去超市,你可能会看到过道的食物被贴上“低脂”或“无脂”,让我告诉你,脂肪不一定不健康。前天刚说了脂肪的问题。脂肪是三种主要营养素(脂肪,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和对保持健康至关重要的物质之一。最常见的问题是,快餐和零食含有不健康的脂肪类型。 我说的是饱和脂肪和反式脂肪(人造脂肪)。花生酱是不同的。它富含单不饱和脂肪酸和多不饱和脂肪酸为主,这被认为是有益心脏健康的脂肪。单不饱和脂肪也被发现有减少腹部脂肪和降低患有代谢综合症的几率 。

提示: 别急着去买“减脂”的花生酱,通常它计划包含和普通花生酱同样的热量,只是在大多数情况下,将碳水化合物代替了脂肪,而这些碳水化合物往往是糖,因此,你不必牺牲掉对身体有益的天然脂肪,用对身体益处不大的糖来代替。

结论

毫无疑问,花生酱是非常健康的。它包含一个心脏健康的巨大源泉(单不饱和脂肪酸和多不饱和脂肪),不仅是对你有好处,但也可以帮助你提供营养达到运动的目的。花生酱还含有维生素和矿物质的良好来源,其中一些有助于预防疾病,如心脏病,糖尿病,甚至癌症。富含蛋白质和纤维对肌肉增长和复苏更有利,并且试你的饱腹感持续更长的时间。

不要让任何人欺骗你说花生酱是不健康的。当然它还是有比较高热量的,还包含一个显著高脂肪含量,但不要让它吓倒你。应当有节制的对待。花生酱只能对你的健康有积极的作用(当然,除非你对花生过敏!)网上也有比较多的自制花生酱的方法,喜欢自己动手的朋友可以尝试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花生酱对健身的作用 健身怎么吃花生酱

健身怎么吃花生酱

美国匹兹堡大学运动医学和营养学系主任建议,为了达到最佳的健身效果,最好在运动前30-60分钟小吃一顿。或许花生酱不是人人爱吃,但它却被誉为最佳能量食品,在健身前吃上一片涂有2茶匙花生酱的面包,其所含的“好的”单式非饱和脂肪酸就能帮你持续地保持饱腹感,并向身体提供缓慢释放的碳水化合物,以保持良好的体力和状态。如果你不喜欢这种搭配,你也可以选择一碗原谷类食品加脱脂牛奶,或者低脂牛奶加一根香蕉,或一些奶酪搭配一个苹果。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花生酱对健身的作用 健身怎么吃花生酱

吃花生酱的好处

降压降脂

花生酱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微量元素和大量的B族维生素、维生素E等,具有降血压、降血脂的功效,对再生性贫血,糖尿病都能起到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有助睡眠

花生酱中含有色氨酸,可以有助于入睡。健康的营养状态均衡的人没坏处,对三高人员,超重的,营养过剩的有害.

有助减肥

与流行的看法相反,减肥者完全可以吃花生酱。虽然两大勺花生酱含热量180~210卡路里,但是花生酱中丰富的膳食纤维和蛋白质可抵御饥饿,增强饱腹感,避免饮食过量。

有助皮肤健康

花生酱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12和维生素B2。马里兰大学医学中心科学家表示,维生素B12有助于防止皮肤色素过度沉着和皮肤变黑,维生素B2有助预防皮肤病。

强壮骨骼

32克(两勺)花生酱含有大约320毫克钙,有助保持骨骼强壮。

保护心脏

哈佛医学院科学家表示,花生酱中的饱和脂肪和不饱和脂肪含量与橄榄油相同。单不饱和脂肪和多不饱和脂肪有助于降低低密度脂蛋白(LDL,即“坏胆固醇”),进而降低心脏病风险。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