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使用踏步机 使用踏步机的注意事项

2018-07-04 14:45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很多人都会经常使用踏步机来运动健身,踏步机是很流行的一种健身器材。踏步机使用方便,运动强度小,健身效果好,因而深受女性朋友的喜欢。那么如何正确使用踏步机呢?

如何正确使用踏步机 使用踏步机的注意事项

在现代生活中,踏步机是很受欢迎的一种运动健身器材,很多女性朋友都会使用踏步机锻炼身体,尤其是上班女性。那么如何正确使用踏步机呢?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踏步机的使用方法

1、摇摆双臂,手臂摇摆越高,强度越大;

2、下半身蹲下,不要让弯曲的膝盖超过你的脚尖,然后站直,恢复锻炼时的状态;

3、紧握拉绳,上下摆动;

4、紧握拉绳,一只手举过头顶,然后随着踏步另一只手举过头顶,原来那只手放下到腰部位;

5、紧握拉绳,当一只脚踏步时,相应的手往前面伸直,另一只手放到腰部位,然后随着踏步,另一只手往前面伸直,原来那只手放在腰部位;

6、紧握拉绳,随着踏步,两手各向侧面伸展。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如何正确使用踏步机 使用踏步机的注意事项

踏步机的锻炼方法

要想使用踏步机有减肥的效果,不仅每天要用踏步机在30分钟以上,还有以尽量控制饮食,坚持运动,多吃蔬菜水果。

不要握住不放

疲劳可能会让你想要找个扶手支撑,但你最好在没有做神户前完全停止动作,出于安全考虑。预告下规则:如果你在学者如何使用踏步机或者你在解决平衡问题。

充分利用锻炼时间

锻炼时间满了?工作中故意做一些小运动。在打电话、回邮件或者处理简单事情时都可以使用踏步机,大概保持每小时一公里的步速。

模仿跑步比赛

无论你想换个方式跑步或是用踏步机来换个环境,利用他不记得自动调高选项。如果你住在平地上,单极化参加波士顿马拉松,你可以通过加坡度模仿跑道。

跑更多“斜坡”

踏步机的一个好处是:跑上去不用跑下来。我们知道下山是引起肌肉酸痛和受伤的典型原因。但用踏步机跑步,可以减轻你的关节承受度,保护膝盖。

混合运动

利用室内优势:充分控制力量和速度。“如果有人用百分之一的倾斜度,另一人混合-以百分之一至百分之三的倾斜度跑,后者可能会从中获得更多乐趣。”一名专业的跑步教练说道。是不是觉得想太多了?利用踏车的持续动力,好像跑在小山坡上。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如何正确使用踏步机 使用踏步机的注意事项

形成循环

不用一直出去。不妨试着通过每天的惯常行为来锻炼。如果你度过了辛苦的一天,在逼着自己做有坡度的锻炼只会让你更疲劳。不如,打破高密度锻炼,选择适当的强度锻炼身体。

重复热身

慢速的倒走热身可以抵消工作日的长时间坐在座位上导致的负面影响。然后,有节奏的结合左右摇摆, “慢速的单方向的走路,百分之三至百分之五的倾斜度,是一个非常好的巩固热身或舒缓运动。30至60秒的向前走加上30-60秒的倒走,大概1.5公里每小时。越慢越好。然后同一方向走30-45秒知道臀部感到疲惫,换方向,重复4-5次。

跳过重量训练

重量训练会改变你的生物力学和影像点,这会让锻炼者受伤。将你的力量训练留到稍后的健身。

剖析“燃烧脂肪”项目设置

不要被“燃烧脂肪”这个按键迷惑。低密度意味着大部分你的卡路里消耗是由于脂肪。仍然跑得快会消耗更多脂肪。例如你每小时跑10英里,你能量的60%来自于热量,一英里大约燃烧100卡路里。但如果你每小时跑6英里,百分之六十的能量来自于脂肪,每小时燃烧300卡里。基本来说,加快速度,燃烧脂肪翻倍。

踏步机锻炼的注意事项

谨防摔倒

刚开始使用踏步机时,要注意防摔倒,最好先踏上一只脚,站稳后再慢慢踏上另一只脚。老人也可以选择带有扶手的踏步机,帮助身体保持平衡。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如何正确使用踏步机 使用踏步机的注意事项

劳逸结合

此外,每次最好分组练习,踩踏5—10分钟后,稍作休息,做些身体拉伸和舒展的动作,逐渐延长每次踩踏的时间。

循序渐进

肥胖者平时缺乏体育锻炼,心肺功能和骨关节的灵活性都比较差,因此不宜一开始进行踏步机锻炼就大负荷运动,运动量应该循序渐进,逐步增加。

注意运动强度

在运动强度上,应以出汗但不觉得吃力为宜,以免因用力过猛、时间过长造成肌肉和关节损害。

禁忌人群忌用

踏步机的运动强度虽然没有跑步那么大,但是像有严重的冠心病、高血压和肝炎、肾炎等疾病,建议还是不要进行踏步机的锻炼,可以选择行走、太极等比较和缓的运动项目。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