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圆枸杞粥的做法与功效

2018-06-20 16:17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桂圆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水果,可以鲜食,也可以用来煮粥,把它与枸杞一起煮粥,滋补功效会更加出色。今天我会把桂圆枸杞粥的做法与功效,全部写出来告诉大家,喜欢喝粥的朋友可以看一看。 桂圆枸杞粥的做法与功效 1、桂圆枸杞粥的材料 平时煮制桂圆枸杞粥

桂圆枸杞粥的做法与功效

 桂圆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水果,可以鲜食,也可以用来煮粥,把它与枸杞一起煮粥,滋补功效会更加出色。今天我会把桂狱a href='http://z.xiziwang.net/tea/' target='_blank'>茶坭键a href='http://z.xiziwang.net/' target='_blank'>粥的做法与功效,全部写出来告诉大家,喜欢喝粥的朋友可以看一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桂圆枸杞粥的做法与功效

桂圆枸杞粥的做法与功效

 1、桂圆枸杞粥的材料

平时煮制桂圆枸杞粥时需要准备一百克粳米,十五克桂圆肉以及十克枸杞和适量的大枣,另外再准备一个砂锅和适量的清水就可以。

2、桂圆枸杞粥的做法步骤

把大枣用清水洗好以后去枣核,切成块状,把粳米也用清水淘洗干净放入砂锅中,加入清水烧开,再煮制十五分钟,然后把桂圆肉和枸杞子以及枣块一起放入锅中,再次烧开,然后煮制成粥,取出以后即可食用,早晚各食用一次养生效果最为出色。

 

3、桂圆枸杞粥的功效

桂圆枸杞粥是一种滋补功效特别出色的粥品,可以缓解身体虚弱,也能补血、养心,安神,对人类高发的神经衰弱和失眠以及头晕和耳鸣都有很好的缓解和预防作用。另外平时多吃桂圆枸杞粥还能补益肝肾,也能清肝明目,对人类的视力下降和视物不清,都有一定的调理作用。桂圆枸杞粥中还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铁,它能促进血红细胞再生,能让人类的贫血很快缓解。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