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花的功效与作用

2018-06-19 23:04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大家知道西红花是什么吗?看到这个名字大多数人会比较陌生,但是说起西红花的另外一个名字,大家可能都会比较熟悉,那就是藏红花。它是一种名贵的中药材,可以治疗多处疾病,其实西红花除了药用价值以外它在工业和园林业中都有很重要的作用,下面小编会详细

西红花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知道西红花是什么吗?看到这个名字大多数人会比较陌生,但是说起西红花的另外一个名字,大家可能都会比较熟悉,那就是藏红花。它是一种名贵的中药材,可以治疗多处疾病,其实西红花除了药用价值以外它在工业和园林业中都有很重要的作用,下面小编会详细说说西红花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喜欢它的朋友可以和我一起去看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西红花的功效与作用

西红花的功效与作用

1、西红花的药用功效

西红花是一种特别名贵的中药材,它里面有一种独特的苦藏花素,这种物质具有活血化瘀和散郁开结的重要功效,除了这种物质以外,西红花中还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和微量元素,人们食用以后可以治疗吐血、女性月经不调和跌打损伤以及麻疹等多种疾病。

2、西红花的工业作用

西红花拥有一个独特的金色柱头,这种柱头用途很大,要以用于食用品染色剂,也可以制成一些工业原料,它不但色泽鲜艳,而且有独特的诱人香气,在古代时它一下是皇家服装最重要的染色制剂。现在用西红花金色柱头提取出的染色剂也特别名贵,能为栽培者带来很高的经济收入。

3、西红花在园林业中的作用

西红花在园林业中的作用也很大,它不但不是建立花坛的重要原料,也是制成盆栽或者水养的特色植物,它的花形优美,而且花期很长,具有很高的观赏性,另外西红花的耐寒性特别出色,因此它也是冬天时最理想的室内装饰花卉。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