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拒绝时最能看出人的情商

2017-06-23 14:31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拒绝是一种生活姿态,而对待拒绝,可是情商的写照啊。 生活就是一场无法复制的旅程。

被拒绝时最能看出人的情商

 

拒绝是一种生活姿态,而对待拒绝,可是情商的写照啊。

生活就是一场无法复制的旅程。

你遇见了谁,又发生了什么?

虽说不可预知,但可决定事情的方向。

 

时下的很多年轻人们常会讨论情商的话题,在他们认为,高情商的人骨子里都透着聪明,会做事、不易得罪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被拒绝时最能看出人的情商

而在我看来,一个人情商咋样,其实从被拒绝时就能看出来。

马云曾说过:我们需要学会习惯被拒绝着。

 

1.

没有拒绝你怎么肯努力?没有拒绝你怎会知道自己失败在哪里?

被拒绝并不是一件坏事,有的时候,人一瞬间发现自己长大了,多是在被拒绝之后。

因为,被拒绝后的挫败感能让你知道自己的定位方向。

 

前两天陪我的一个好朋友去面试,她带着自己编辑了好几天的稿子给面试官过目了。

可是,面前的这个面试官瞅了整篇稿子一眼,还不到5分钟的时间,就给回复了:不好意思,你的稿子不适合我们,可以去试试别家。

等面试出来之后,我问我那朋友,她说被拒了。

我刚准备安稳几句,没想到她却傻笑似的盯着我说:我知道我差在哪了,感觉我找到了突破口!

 

她顿时挎着我的胳膊,往前奔跑着,然后一直哈哈大笑起来。

我问道:不是被拒绝了吗?你为什么还这么开心?

她说,与其被直接明确拒绝来的痛快,也不想要在考虑考虑、等通知这些敷衍的字眼来扰乱内心的不安。况且,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这也意味着我的资质还未达到对方的要求,所以,这很正常嘛!

 

对啊,被拒绝并不难看,不敢正视被拒绝时才是可怕的。

2.

大牛说表白又被拒绝了,追个人怎么就这么费劲呢?估计这一辈子就得一个人孤零零的过了。

我问他,你不是说前两天你追的女生还和答应和你一起吃饭了吗?他说,鬼知道现在的女生会这么作啊!

 

我瞪大一双小眼睛望向他说,咋作了?

他气不愤的说,我自打追求她以来,几乎每天早、午、晚安都没断过,工作这么忙,一有空就找她聊天,逗她开心。

 

约她吃个饭也推三阻四的,总是要加班或者开会的,整的我多尴尬。

而前天晚上,我向她表明我的爱慕之情,她竟然毫不犹豫的拒!绝!我!

 

你知道我的心有多无奈和痛苦吗?我之前的努力和用心可全都白费了!是我配不上她还是咋的?她有什么可傲娇的啊?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被拒绝时最能看出人的情商

听完大牛的这些抱怨后,我丝毫没有啥同情的心,内心竟然还油然升起一股鄙视之情。

就这样追求个女生被拒绝后,你还好意思说人家作?

 

人家女孩子也没要求你这么做,你只不过被你的一丝付出感动了自己,也许对别人来说,你之前的行为都是多余的打扰,也同样带给别人很多不安和愧疚。

人家没告你骚扰生活就不错了,你还在数落,脸真够大的。

与其说你在嗷嗷哭泣喊着自己被拒绝,不如说你是输不起被拒绝表白后的面儿,只不过想用自己的看似令人感动的真心来凸显女生的作和矫情。

这样自顾自怜的多情筹码,真的说明了你那薄情而又丑陋的内心,不是吗?

若自己是条真汉子,就应该,要么花点真心和实意继续追,要么就握手一笑当朋友。

因为,

 

若真心的喜欢一个人,不管结果是好是坏,

不怨才是真爱啊!

没有谁因为随便示好几次就非得和你在一起不可。

虽然都是在说别人的故事,可是,拒绝这件看似寻常的小事也是有很大学问的。

拒绝存在于人们的生活中,

 

你得微笑面对拒绝,接受它并适应它,然后去改变它。

请别害怕拒绝,在这个纷扰的世界里,不顺心的事有很多,没有谁能时刻呵护你。

你应该试着不断尝试拒绝带来的挫败之感而铸造自己的金刚之身,也只有你亲身经历了,这才叫人生,否则只是别人说罢了。

 

也可以这么说,正确的面对拒绝是高情商的重要体现,

所以,即使被拒绝冷眼之后,也请你保持自己的骄傲,好吗?

听说,敢于直面拒绝的人都是最帅的!

本篇文章版权归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