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毒清胶囊的作用 湿毒清胶囊功能主治什么

2017-06-23 14:29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皮肤痒了怎么办?有什么药物可以使用呢?据悉湿毒清胶囊的效果不错的。湿毒清胶囊的作用就是祛风止痒的,不过湿毒清胶囊的用法和用量需要多多注意。湿毒清胶囊是中成药,值得我们好好研究。下面我们就来好好说说湿毒

湿毒清胶囊的作用 湿毒清胶囊功能主治什么

 

皮肤痒了怎么办?有什么药物可以使用呢?据悉湿毒清胶囊的效果不错的。湿毒清胶囊的作用就是祛风止痒的,不过湿毒清胶囊的用法和用量需要多多注意。湿毒清胶囊是中成药,值得我们好好研究。下面我们就来好好说说湿毒清胶囊的功能主治有哪些方面?

湿毒清胶囊为胶囊剂,内容物为棕黄色至黄褐色的粉末;味微苦。湿毒清胶囊由地黄、当归、苦参、白鲜皮、土茯苓、黄芩、丹参、蝉蜕、甘草等多味中药精制而成。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湿毒清胶囊的作用 湿毒清胶囊功能主治什么

湿毒清胶囊的功能主治

湿毒清胶囊选用丹参、地黄、苦参、蝉蜕、白鲜皮等纯中药配方,再经科学方法提炼、浓缩精制而成。配方中丹参、地黄具有滋阴润燥、活血除烦、补血祛风的作用,取其“治风先治血,血行风自灭”之理;蝉蜕具有疏散风热,透疹利咽,主要用于治疗外感风热,头痛咽痛者,风热上攻,目赤咽肿,麻疹透发不畅,忌风疹瘙痒。苦参、白鲜皮的功能主要是清热利湿、祛风止痒。

 

湿毒清胶囊具有养血润肤,祛风止痒的功效。用于血虚风燥所致的风瘙痒,症见皮肤干燥、脱屑、瘙痒,伴有抓痕、血痂、色素沉着;皮肤瘙痒症见上述证候者。

湿毒清胶囊的具体作用

1、湿毒清胶囊具有止痒作用。可对抗右旋糖酐所致的小鼠瘙痒,提高组胺对豚鼠皮肤瘙痒反应的致痒阈。

2、湿毒清胶囊具有抗过敏作用。可对抗二甲亚砜所致的豚鼠非免疫性接触性荨麻疹;对大鼠被动皮肤过敏反应有显著的抑制作用。

3、湿毒清胶囊具有抗炎作用。可抑制组胺引起的大鼠毛细血管通透性增加;明显消除巴豆油所致的小鼠耳肿胀。

 

湿毒清胶囊对风热外侵型及湿热下注型皮肤瘙痒疗效最佳,对荨麻疹、湿疹疗效显著。可明显提高对皮肤。瘙痒反应的致痒阈,对皮肤过敏反应有显著的抑制作用。另外,湿毒清胶囊对老年人皮肤萎缩干燥引起的皮肤瘙痒疗效显著。

湿毒清胶囊用法用量怎么样

湿毒清胶囊用法用量是:口服,一次3-4粒,一日3次。由于存在个体差异,不同的患者百艾洗液具体使用多长时间是不相同的,具体以患者的具体病情及身体状况来决定,患者不应擅自停药,否则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后果。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湿毒清胶囊的作用 湿毒清胶囊功能主治什么

湿毒清胶囊的使用注意事项

1.忌烟酒、辛辣、油腻及腥发食物。

2.用药期间不宜同时服用温热性药物。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