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籽红提是转基因吗?

2017-08-19 19:00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无籽红提有涂避孕药吗 无籽葡萄不需要用避孕药,那这无籽葡萄是怎么形成的呢?

无籽红提是转基因吗?

无籽红提有涂避孕药吗

无籽葡萄不需要用避孕药,那这无籽葡萄是怎么形成的呢?

人用的避孕药和植物不同,不存在互相影响。避孕药只有在进入人体后才能被人的响应识别机制所识别,进而调节体内的各项生理指标,达到降低受孕效果的目的。而植物体内缺乏相应的受体以及信号途径,作为动物激素的避孕药无法被植物识别和起效,也就理所当然的无法让葡萄无籽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无籽红提是转基因吗?

无籽水果怎么来的

水果的种子即籽,是由植物的胚珠发育而来,而果实即果肉,由子房发育而来。在水果的生长发育过程中,如果抑制胚珠的发育,同时不影响子房的发育,就能培育出无籽水果。

据介绍,目前无籽水果的常见培育方法主要有3种。一种是利用植物激素处理,抑制种子生长而促进果实发育;第二种是通过杂交,使原本能够产生种子的二倍体植物转变为三倍体植物,阻碍种子正常发育,同时给予一定刺激,使果实自身能够产生足够使其发育的植物激素,促进果实形成。无籽西瓜就是用这种方法得到的;第三种是通过寻找植物自身产生的种子不育、但又能够自身产生植物激素的突变个体,来生产无籽水果。

无籽红提孕妇能吃吗

孕妇可以吃红提。

孕妇吃红提的好处:准妈妈在孕期的饮食要均衡。红提的营养十分丰富,它含有丰富的葡萄糖、果糖、苹果酸、酒石酸、柠檬酸、蛋白质、钾、钙、钠、锰等人体所必需的微量元素,而且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准妈妈在孕期应多吃新鲜的蔬果,红提的药用、营养、保健作用十分明显,对人体具有很多的保健作用,经常食用可以清除体内自由基,阻止血小板凝聚,防止人身体低密度脂蛋白氧化,抗肿瘤等作用。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