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贴能治哮喘吗 三伏贴的作用

2018-07-04 14:48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三伏贴主要是针对寒邪、体质虚寒的人,可以增强机体抗病能力,减少哮喘的发生,从而调节机体免疫功能,是可以治疗哮喘的。

三伏贴能治哮喘吗 三伏贴的作用

三伏贴主要是治疗属虚寒证的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肺心病等病症,还可以疏通经络,调理气血,宽胸降气,健脾和胃,对人体有调理作用。

三伏贴能治哮喘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三伏贴能治哮喘吗 三伏贴的作用

三伏贴采用辛温、逐痰、通经平喘药物在人体和自然阳气最旺之时,经穴开放之机,在特定穴位上进行外刺激,既能提高药物效能,达到温阳利气,驱散内伏之痰,使肺气升降正常,又温补脾肾,增强机体抗病能力,减少哮喘的发生。从而调节机体免疫功能。

“冬病夏治”三伏贴,一是针对寒邪、二是针对体质虚寒。如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过敏性鼻炎,体虚感冒咳嗽等症,连续贴敷三年以上,大多能够明显减轻症状,减少发病率。

三伏贴有什么作用

适用于经中医辨证论治属虚寒证的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肺心病,慢性呼吸衰竭,慢性咳嗽,反复感冒,慢性鼻炎,慢性咽炎等多种肺系疾病。

可疏通经络,调理气血,宽胸降气,健脾和胃,鼓舞阳气,调节人体的肺脾功能,使机体的免疫功能不断增强,从而达到振奋阳气、促进血液循环、祛除寒邪、提高卫外功能的效果。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三伏贴能治哮喘吗 三伏贴的作用

三伏贴要贴多久

一般成人8-10小时,儿童4-6小时,每次4片,根据个体差异,贴敷时间也可以做适当调整。贴敷期间,慎食辛辣、海鲜、羊肉、蘑菇等食物。

其使用的时候必须经中医辨证论证会更有效,因为病与证不同,同病可能不同证,冬病夏治法适用于虚寒证,禁用于发热,糖尿病,结核病,若是热证,则热更盛,这是必须禁止的。另外价格有相差很大的,其实差别不大,这个药监局都有统一定价,有些医院依靠名气大乱抬价,有些社区不经辨证,所以价格便宜,但效果不好,中医辨证论治的过程是对患者负责,有些患者虽不适这种灸法或贴敷,中医可以选用其他冬病夏治法,如针灸,熏洗,拔火罐,只是灸法或贴敷方便,适宜推广。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三伏贴能治哮喘吗 三伏贴的作用

三伏贴有禁忌人群

其中含有的有些药对皮肤有强烈的刺激作用,因此孕妇、年老体弱、皮肤过敏、糖尿病、处于疾病急性发作期的人应慎用或禁用。此外,一切属于热性的疾病都不适合用此疗法,例如咳喘同时伴有发烧的患者、肺结核活动期伴有咯血的人都不能用三伏贴法治疗,因此贴敷前较好提前到医院做好检查,判断是否适宜贴敷。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