疤痕体质能打耳洞吗 疤痕体质打耳洞会怎么样

2018-07-03 04:46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在日常生活中,打耳洞是很常见的一种事情,很多人都会经常打耳洞,尤其是女性朋友们。打耳洞是很有讲究的,那么疤痕体质可以打耳洞吗?

疤痕体质能打耳洞吗 疤痕体质打耳洞会怎么样

一般情况下,疤痕体质最好不要打耳洞。疤痕体质会比较特别,身体受创之后就会容易留疤,会影响肌肤美观,打耳洞也不例外。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疤痕体质能打耳洞吗 疤痕体质打耳洞会怎么样

疤痕体质是什么意思

疤痕体质,就是指机体在皮肤受到创伤后,基本上都会留下疤痕,并且表面疤痕会越来越大,而且局部会有疼痛、红痒的症状,如果形成了较大的疤痕,收缩时还会影响功能运动等。

疤痕体质不能打耳洞吗

没错,疤痕体质者最好不要打耳洞。

我们打耳洞的最终目的是戴上漂亮的耳钉,让自己美美的。而对于疤痕体质的人而言,在打耳洞后,由于存在创口,很容易就会形成疤痕,并且疤痕增生后会将耳洞堵住,严重的患者甚至可以出现一个瘢痕疙瘩,非常影响美观。

而且瘢痕疙瘩往往还会有痛痒的情况存在,会让人难以忍受,从而导致人的情绪烦躁,对日常生活也会造成影响。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疤痕体质能打耳洞吗 疤痕体质打耳洞会怎么样

打耳洞要注意什么

1.由于打耳洞是一件简单、易操作的事情,许多街边小店都可以打,消毒卫生什么的都得不到保证,打耳洞后很容易出现感染、发炎等情况,因此一定要选择去正规医院打耳洞。

2.在打完耳洞后,要注意不要让伤口碰水,碰水后也要及时吹干或者擦干。

3.打完耳洞后应先佩戴不易过敏的材质的耳钉,如银耳钉等,待创面痊愈后再换上自己喜欢的耳环。

4.在晚上睡觉时注意不要压到耳朵,否则会造成血液不流通、发炎等情况。

5.在饮食上也要多吃蔬菜水果蛋白质食物,避免辛辣刺激食物,以免刺激伤口、引起发炎。

5.如果耳朵出现发炎症状,一定要到医院开药治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疤痕体质能打耳洞吗 疤痕体质打耳洞会怎么样

如何判断自己是不是疤痕体质

通常满足下列三点中的两点,那么可能就是疤痕体质。

1.身上存在增生性疤痕、疤痕疙瘩或者是增殖期持续1年以上的陈旧性疤痕的发病史。

2.是过敏体质,在蚊虫叮咬、打完疫苗、轻度划伤、或者其它轻度外伤后会有红色凸起的疤痕。

3.父母或者家族内存在1-2人已经确定为疤痕体质。

注意:以上自测方式并不能作为诊断依据,如果怀疑自己是疤痕体质,建议到专业的医院咨询专业的医生,才能确定自己是否是疤痕体质。

疤痕体质要注意什么

1.疤痕体质者多为油性、多汗肤质,易出痤疮,伤口也易留疤痕。所以饮食一定要清淡,忌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并且要多饮水,杜绝烟酒。

2.疤痕体质者在平时要选择温和的日化洗浴产品,禁忌使用含有汞、铅等重金属的洗护产品。平时要注意清洁肌肤,保证肌肤表层洁净。还要注意洗浴水温不宜过高,温水即可。

3.注意防晒,紫外线会加重色素淤积,容易损伤皮肤,而对于已经受损的疤痕皮肤来讲,更是如此。

4.疤痕体质者在日常生活中要尽量小心,避免一些外伤,一些具有危险性的运动也不要做。如果生病需要手术,尽可能选择微创。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