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姑娘不急着结婚是是什么原因 女性不想结婚的心理原因

2018-07-03 04:28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在现代生活中,很多女性朋友到了适婚年龄,却依然不急着结婚,这是很普遍的一种社会现象。女孩子不急着结婚是常见的,那么女孩子为什么不急着结婚呢?

有的姑娘不急着结婚是是什么原因 女性不想结婚的心理原因

一般情况下,女孩子不急着结婚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很多女性朋友都会有这种心理,它形成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害怕失去自由以及害怕失去爱情等等。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有的姑娘不急着结婚是是什么原因 女性不想结婚的心理原因

女性不想结婚已成普遍现象

台湾行政院主计总处曾发布妇女婚育调查(由于没找到全国的数据,只好拿台湾的数据来说事了),15岁以上女性总体未婚比率有32.55%,其中25-29岁女性未婚从1993年36.38%上升到2013年79.06%,20年内上升为2倍多;30-34岁从11.38%上升到44.03%,是10年前的4倍;而35-39岁更是从5.55%一口气增加到25.23%,足足升了5倍。

每100个25岁以上女性里,20年前只9.55人未婚,现在就有20.74人没结婚,换算成全台湾1000多万女性里,25岁以上不结婚的女生就有200多万人;换算成全国6.6亿女性里,那就是个天文数字了。

主计总处分析,不婚和教育程度提升有关,其中原因主要有3类:第一名是“尚未遇到适婚对象”,占了57.77%;第二是“经济因素”,占12.51%,;第三名则是“工作因素”,占6.49%。

看来“适婚对象”是25岁以上女性未婚主因,但时间拉回2010年和2006年,“尚未遇到适婚对象”从66.06%小幅降到57.77%;经济因素虽排名没变,但比率从2006年7.27%升到2013年12.51%,增加快1倍。另外,工作因素更从2006年第5名挤进2013年前3。烦恼找不到“Mr.Right”比率虽缩减,却更担心薪水要付房租、学贷、家计;而工作因素挤进不婚原因前3,意味着在这几年工作更吃重,连自身终身大事都顾不上了。

想来,女人为什么不结婚这个问题,绝不是三言两语就能说明白的。

为什么有的姑娘不急着结婚

想知道为什么身边好多女孩子明明到了结婚的年纪却一副不着急的样子是真的不着急呢,还是假装如此呢难道她们都感受不到社会的压力吗?

回复:

恰好我身边就有不少这样的女孩子,也问过她们为什么不着急结婚,理由如下:

1、她们大多是宁缺勿滥型,没有遇见自己喜欢的男人,或者她喜欢的人又不喜欢她,高不成低不就,完美主义者。

2、不喜欢受约束,她们感觉恋爱很累人,要去考虑一个人的感受,要去迎合一个人,不如一个人自在,是恐婚一族。

3、她们的生活理念和普通人不同,不在乎他人的言论,我行我素,认为单身或者结婚只是一种生活状态,各有各的好,享受生活型,活在当下,对未来不想过多考虑。

4、现在的女孩子越来越懂得经济和精神上要独立,不能依赖男人,忙于事业比男人还要拼,结婚的便利在她们眼里似乎除了有个合法的孩子,其他在婚外都能享受到,所以她们对于结婚这件事情看得越来越淡。

5、有些女孩子认为结婚对于女人的负担会增加,因为生养和教育还有家务这块都是由女人承担多,当她们感觉还没有任何心理准备的时候,何苦去找去额外增加自己的负担呢?

6、可以说,有些女孩是真不着急嫁人,有些是假装淡定,有些是感觉反正是晚了,索性不着急了,一切顺其自然,她们要么是自己在经济上没有压力,要么就是知道今后生活的压力会很大,更不想结婚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有的姑娘不急着结婚是是什么原因 女性不想结婚的心理原因

女性不想结婚的心理原因

总觉得时间还早,不愁嫁

对于优秀或年轻一点的女孩子,她们不想结婚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觉得自己不愁嫁。遇到不上不下的男人,总觉得没符合自己结婚的要求,那就再选选吧!遇到好点的男人,往往人家已经成家立业。但自己也从未担心过,相信总会遇到更好的,反正自己身后还有一大票人等着排队呢!这样往往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年龄越来越大,自己也在这种心疲力尽中被剩下了。

不希望被婚姻束缚自由

很多女人享受单身和恋爱时期的自由感,一旦到了谈婚论嫁,就会本能的产生婚前恐惧症,主要是担心会被婚姻束缚住自由,担心没有恋爱时的甜蜜,担心没有太多的个人空间,所以从内心非常抗拒结婚。出现婚前恐惧症主要是由如今的社会现象导致的,比如很多事例中女人结婚生子、然后日复一日重复着乏味单调的生活,让她感到本能上的害怕,所以宁愿选择不结婚也不愿面对这种情况的出现。

年龄变大,心中对爱情失去了信心

不想结婚的女人,很多是因为在追逐真爱的过程中,年龄渐渐变大,而且在辗转反折的恋爱中,一次次受伤,从而对爱情失去了信心,索性破罐子破摔,以不结婚来宣告对感情的失望。

拥有独立的经济能力,不需要靠男人过活

很多大龄剩女迟迟不想结婚,除了是因为没有遇到如意郎君以外,还因为自己拥有独立的经济能力,一个人也能照样过活,所以在追逐爱情无果后,只能本着顺其自然的原则,能够遇到喜欢的就算缘分,没有遇到也同样不会影响到她享受单身生活。

害怕失去爱情

有的女人想有个家、想过安稳的日子。由于自己的收入水平低,甚至自己养不活自己,因而害怕结婚而失去丈夫的爱,宁愿马拉松式的恋爱,也不要“老婆”、“妻子”的名份。

恐惧家庭责任

有些女人本来有远大的志向,步入婚姻后,整天围着家庭、丈夫和孩子转,突然间变得目光短浅。她们希望丈夫有更多的担当。她们不愿当“房奴”、“车奴”。处于弱势的男人挣钱少,因而心理压力大,为逃避家庭生活的责任,他们宁肯采取同居方式,对结婚的人生大事闭口不谈。

恐惧不是真爱

成功的男人大都有车、有房、有存款。他们身边并不缺少美女,因而乐意与她们在一起消磨闲暇时光。虽然内心深处渴望爱情和家庭,但是拜金女和功利婚姻的现象深深困扰着他们。害怕对方只爱钱而不爱自己,坚信着“距离产生美”。

恐惧“女强男弱”

成功的女人经济上独立,一般社会地位都很高。很多女性拥有自己的公司、房子、汽车。在物质上根本不需依赖男人,甚至在事业上超过男人。而“男强女弱”的定势思维被大多数男人所接受,他们好面子,因而对那些“强女人”们望而却步。很多成功的女性并不是不想结婚,只是她们找不到适合自己的对象。

父母的婚姻给其留下阴影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一个家庭的和睦对孩子的成长是至关重要的,这直接表现为孩子长大后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婚姻观。在婚姻观中,如果一个女人是成长在父母婚姻不和谐的环境中,势必会给其内心造成创伤,大大降低她今后对结婚生活的憧憬,甚至会产生强烈的抵触情绪。由于从小受到父母婚姻观的影响留下阴影,即便今后认识到婚姻观上的错误,也很难再被扭转过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有的姑娘不急着结婚是是什么原因 女性不想结婚的心理原因

十二星女不想结婚的原因

白羊座和狮子座——想要事业

这两个火象星座的女生,如果不想结婚,原因极有可能是因为想要有自己事业,而事业与婚姻,对她们来说,是挺难兼顾的。罗鸣老师认为,在事业与婚姻之间,她们更加觉得事业是具有挑战性的,是更能激起她们的斗志的。长期运气低迷的MM可以考虑通过圣码改运来提高自己的运气,请参阅玄佛服务网的相关文章“圣码改运”。

金牛座和天蝎座——受过情伤

对于喜欢把心事藏在心底的金牛座和天蝎座,不结婚的理由只有一个,那就是之前受过很重的情伤,伤到彻底,伤到再也不想结婚了。因为自己没有走出来,即使遇到了好的人,也没有办法再恋爱。如果你想预测跟他的缘分,建议到玄佛服务网免费测试一下。

巨蟹座和双鱼座——没遇好人

不是不想结婚的,对于重感情的巨蟹座和双鱼座的女生来说,可能在很小的时候,就会幻想自己结婚的事情了。但是她们之所以后来会不想结婚,大概是因为这一路走过来,遇到的男人都不怎么样吧。让她们完全丧失了对婚姻的信心。

处女座和摩羯座——习惯单身

对于处女座和摩羯座这两个星座的女生来说,她们不像一些人,受了伤就走不出,也不会想要太多的自由,仍然想要结婚。但是如果她们习惯了单身,就很难去接受一个人,开启一段新的生活。她们习惯了单身,就不会想结婚了。

双子座和射手座——想要自由

双子座和射手座的人,的确是很需要自由与空间的人。女人在婚后,要承担生育责任,教育责任,甚至还要参加工作,赚钱养家。罗鸣老师认为,如果婚姻对她们来说,是一种束缚,会让自己完全失去自由,她们就会不想结婚。

水瓶座和天秤座——没有人懂

水瓶座和天秤座的人,注重心灵上的沟通。这两个星座的女生,对生活质量要求高,不仅物质,精神方面也要跟得上。她们想要有人来真的懂自己,如果无法进行思想上的沟通,她们真的会觉得无法结婚,也不想与人随随便便地结婚。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