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明条件太好易导致近视 四大不良习惯引发近视眼

2018-07-26 22:31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明亮有神的眼睛是每个人都渴望拥有的,但是,很多人都会存在近视的问题。近视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很多人都会近视,尤其是学生们。导致近视的原因有很多,照明条件太好也会容易导致近视。

照明条件太好易导致近视 四大不良习惯引发近视眼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人都在使用电子产品,比如电脑,手机以及平板等等。越来越多的人都出现近视,导致近视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导致近视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照明条件太好易导致近视

当分析乡村孩子近视少的时候,很多人会归结为学习、读书时间短,作业压力小。当然,这是一方面的原因。但是,当年那些在油灯下苦读多年的孩子,为何在上大学后,夜晚照明条件改善了,却戴上眼镜了呢?前些年,听一位从农村来的老人说,城市近视多是因为灯太亮了。当时,我只觉得这话有道理,但又说不清楚原因。

曾几何时,我们反复强调要保护孩子们的视力,其主要措施是改善教室、图书馆的照明。家长们则给孩子买最好的台灯,还要改善营养,结果是近视眼越来越多。现在我们知道了,台灯是视力杀手。那位来自乡村的老人说对了,城市里近视的孩子多,原因之一就是照明条件太好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照明条件太好易导致近视 四大不良习惯引发近视眼

为何照明条件太好容易近视

有一种现象叫夜近视,就是白天视物清晰,但夜晚需要戴近视镜。究其原因,是夜晚有屈光的差别,视物成像偏前。

有实验证明,将猴子放在暗房子中饲养,可导致猴子远视。所以,在比较暗的灯光下视物,与在明亮的台灯下视物相比,光线暗时物体的成像偏前,光线亮时偏后。这样,光线亮时,自然让眼轴的伸长性适应反应更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照明条件太好易导致近视 四大不良习惯引发近视眼

引发近视眼的不良习惯

灯光强弱不当

“灯光够不够亮?我担心灯光太暗了会影响孩子的视力。”我们一般都这么想。实际上,现在孩子看书、写字的灯光不是太暗,而是太亮了!过强的光线会使孩子的眼睛很容易感到疲劳,是引发近视的原因之一。孩子需要的是柔和的光,而且要保证光线来自于孩子的左前方

配眼镜太随意

随便找一家眼镜店配眼镜,验光不准确,度数不标准,质量不过关。这样眼睛容易疲劳,度数也易不断增加,因此请到专业机构验光配眼镜。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照明条件太好易导致近视 四大不良习惯引发近视眼

图书纸张、印刷太“讲究”

越来越精美的印刷、越来越讲究的纸张,使童书越来越具观赏性了。不过,这些精美的图书也有可能伤害到孩子的眼睛呢。铜版纸反光太强,晚上感觉尤其明显,直晃眼睛。这种晃眼的光医学上叫眩光,它使得你要看的东西更不清楚,眼睛更容易疲劳,也可能是近视的原因。

户外活动时间太少

现在的生活空间太狭小,孩子大多数时候都在室内活动,近距离用眼的时候很多,而孩子的眼睛适应性是很强的,它会自己调节去适应这个近距离。而且,在屋里的时候多了,看电视、玩电脑的机会也就增多了,如果再不注意距离、姿势,很容易让眼睛过度疲劳。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