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垫哪面是正面 瑜伽垫厚的好还是薄的好

2018-07-04 14:17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瑜伽垫分为光滑和防滑两边,一般把光滑面朝下,防滑面放上面。因为在瑜伽垫上做运动需要光脚,时间长了会出汗,所以要防滑。

瑜伽垫哪面是正面 瑜伽垫厚的好还是薄的好

选择瑜伽垫的厚薄不仅要看所练瑜伽的种类,还要看练瑜伽的熟练程度。新手初学者应该选择6-8毫米厚的瑜伽垫,可以防止运动损伤,但是也不能选择太厚了,以防重心不稳。

瑜伽垫哪面是正面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瑜伽垫哪面是正面 瑜伽垫厚的好还是薄的好

光滑面朝下,凹形条那面是为了增大摩擦的,防滑。做瑜伽需要光脚,而且时间长了也容易出汗,很容易打滑。好的瑜伽垫会很注意防滑设计。

瑜伽垫厚的好还是薄的好

从瑜伽种类看

1、柔软训练为主的瑜伽,经常需要坐在垫子上练习,这时厚一点、软一点的瑜伽垫会让你更舒适。

2、类似Power Yoga等跳动性比较大的瑜伽种类,薄一点硬一点的垫子是正确的选择,太软的瑜伽垫受力不平均,不仅动作难做到位,也容易摔倒。

3、若是你做的动作没有那么静态,也没有像跑步一样流那么多汗,那么“选薄不选厚”,因为垫子的贴地性应该是首要考虑的,铺在地上就像是和地板融为一体的感觉最好了,否则容易失真。遇到类似跪地的动作,可以在膝下垫条毛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瑜伽垫哪面是正面 瑜伽垫厚的好还是薄的好

从瑜伽的熟练程度看

1、首次接触瑜伽的初学者,最好选择厚一些如6-8毫米厚的瑜伽垫,这样可以防止运动损伤,但也不能因为怕痛选择太厚的垫子,因为过厚容易在练习失去平衡,重心不稳,导致崴脚。

2、中高级练习者一般推荐4-6毫米厚度的瑜伽垫。

3、而骨灰级粉丝和专业级瑜伽者普遍使用1.5-4毫米厚度的瑜伽垫。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瑜伽垫哪面是正面 瑜伽垫厚的好还是薄的好

初学者瑜伽垫厚度怎么选

许多初学瑜伽的人为了防止自己摔伤,经常有这样的慨念:瑜伽垫应该越厚越好。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因为瑜珈垫重在弹性不在厚度。使用瑜伽垫的作用,在于保护身体在和地面接触的时候不要受到挤压,所以,弹性才是比较重要的,比如TPE的瑜珈垫子3MM比PVC的瑜伽垫6MM弹性还要好。

而同样材质的瑜伽垫,厚垫子的弹性相对会好。大家在购买瑜伽垫时可以发现,同种材质的瑜伽垫因厚度的不同价格也会有很大的区别。如在质量相等的情况下,PVC瑜伽垫6MM厚度的垫子弹性比5MM的好。

那么最适合初学者的瑜伽厚度是多少呢?答案是6MM。国际标准的瑜伽厚度就是6 MM,这个厚度的确定是经过一系列的测试才被世界各地所接受的。刚刚接触瑜伽的人,最好选择,6MM的瑜伽垫。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