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眼手术最佳年龄 近视眼手术后遗症

2018-07-03 03:42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18岁之前可以做近视眼手术吗?做近视眼手术后出现眼干、畏光的现象,后悔死了?近视眼手术的最佳年龄是什么时候,近视眼手术后又可能出现哪些后遗症呢?我们一起来看。

近视眼手术最佳年龄 近视眼手术后遗症

视线模糊,眼涨干涩,近视眼给我们造成了诸多不便。近视眼大部分是由于不能够良好健康的用眼而导致的,还有一部分是由于遗传或者环境等问题导致的。据了解,做近视激光手术的最佳年龄一般是要18~50岁, 近视眼手术后遗症也较多,在手术前要考虑清楚,选择正规医院。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近视眼手术最佳年龄 近视眼手术后遗症

近视眼手术最佳年龄

做近视激光手术的最佳年龄一般是要18~50岁之间。但是这个年龄段也只是一个相对的大概的概念,接受激光近视手术最好的年龄段,要根据患者所从事的职业来考虑。

从事舞蹈、公关、体育等不需要长期近距离用眼等职业,接受手术年龄段最好在18岁到50岁之间。从事伏案工作较多的职业,如大学生、教师、记者、公务员等,建议18到35周岁之间接受手术。因为人在40岁左右眼睛开始“发花”(即老视),行近视手术后,观远处很清晰,但伏案工作时需戴“老花镜”。

特别提醒的是,对于50岁以上的近视朋友不建议做激光近视手术。因为50岁之后,白内障的发生率逐渐增高,且眼球的调节功能逐渐减弱,"老花眼"也开始出现并加重。这部分人通过激光手术矫治近视,其实是弊大于利。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近视眼手术最佳年龄 近视眼手术后遗症

近视眼手术后遗症

干眼症

这是一个很棘手的眼病,目前的治疗也都是一些对症的,但不能从根本上解决

并发严重的角膜炎

如病毒性角膜炎最严重的时候需要角膜移植了

视力回退

回退到最初状态或略好一些

膜瓣裂开

术后因意外碰撞引起角膜瓣裂开并发一系列严重并发症

圆锥角膜

只能角膜移植处理,术后视力好的可以达到1.0,视力好坏主要取决于缝合技巧、有无排斥反应等因素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近视眼手术最佳年龄 近视眼手术后遗症

近视眼手术利与弊

近视眼手术利处

1、快捷:激光照射只需几十秒钟,不需住院。

2、激光手术治疗近视是当前最安全可靠矫治近视眼的方法,不论是国内外的报道,还是我们自己的实验,对6.00D或以下的近视眼患者来说,术后长期稳定的裸眼视力,92%≥0.5,70%≥1.0.对6.00D以上的高度近视眼来说,近视度数越高,手术后的长期效果越差。

3、国内医师临床经验丰富,初步估计,激光手术治疗近视病例数已超过30万人。因技高价廉,已吸引不少国外人士来华手术。与同样的美、德、日先进国家的设备和技术的收费相比,国内的手术收费标准十分低廉,只有上述国家的1/6。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近视眼手术最佳年龄 近视眼手术后遗症

近视眼手术的弊端

1.矫正不足或过度矫正:手术后仍残留近视,或是超过预期的矫正度数变成远视,是最常见的副作用,视情况可于度数稳定后再次雷射矫正。

2.畏光:在手术后3至6个月内,对光线的敏感度增加,但多会在6个月后逐渐消失,极少病例会持续下去。

3.眩光或复视:手术初期较常见,尤其夜间瞳孔变大较会产生,大部分会慢慢消失,只有少部分会持续下去。

4.手术中的合并症:多数是角膜瓣切割不良,如切割不完全或切割不平整;只要将角膜瓣复位即可恢复,三个月后可再次手术。

5.表皮愈合不良:治疗性隐形眼镜及人工泪水帮助复原。

6.角膜混浊:仅术后会发生,与个人体质及矫正度数愈高有正相关,术后1-3个月最明显,须点类固醇眼药水控制,之后大多会慢慢褪去。

7.角膜瓣皱折或移位:可能因外伤引起,会造成不规则散光影响视力,可再手术铺平。8.角膜瓣下杂质或表皮入侵:轻微者不影响视力,严重者须翻开角膜瓣将其去除。

9.感染:因手术或术后不洁,使伤口受到病菌感染,机率很低,只要早期发现,多数可用药物控制。

10.干眼症:雷射术后泪水分泌会减少,可能产生干眼症状或使得原本干眼的人症状加重,须补充人工泪水治疗,约3-6个月可改善。11.老花眼:年龄接近或超过40岁的人,可能已有老花眼,近视矫正后即使看远不用戴眼镜,但是看近处或看书时还是需要戴眼镜,请与医师讨论适合个人的矫正方式。12.手术不能保证视力一定达到1.0,有些病例可能须再次手术,或配戴眼镜才能得到最佳视力。

近视眼手术的条件

近视眼激光手术,是一种在切开角膜组织表层的情况下,对角膜表层下面的基质层进行屈光性的切削,从而达到矫正近视目的手术。除了年龄限制以外,只有同时满足了以下三点条件才能做激光近视手术。

1、近视100-1400度,散光600以内,远视600以内,近两年屈光状态相对稳定;

2、经过术前检查眼部各项条件都符合手术标准;

3、经检查无激光治疗近视眼手术禁忌症,如无眼部活动性炎症(包括急性结膜炎、角膜炎等);无患有圆锥角膜、严重干眼症等;不是矫正视力极差的重度弱视患者;不是瘢痕体质、胶原性疾病;非突眼症、眼睑闭合不全、独眼患者等。

近视患者只要符合近视手术术前检查的各项条件,不分季节不分时段,均可以做近视手术,当然如果在寒暑假或黄金周长假来做近视手术更好,因为休息时间越长越有利于术后恢复。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