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社日能开业吗 2017年春社日开业好不好

2018-07-03 02:39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春社日是我国的一个古老的传统节日,主要用于祭祀土地神。那么春社日能开业吗?2017年春社日开业好不好?

春社日能开业吗 2017年春社日开业好不好

春社日一般为立春之后的第五个戊日,约在春分前,后在春社这一天之前拜祭先灵,最好是提前两天,千万不能超过春社这一天,否则视为不孝。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春社日能开业吗 2017年春社日开业好不好

春社日能开业吗

从黄历上看,2017年春社日不适合开业。

公历:2017年3月22日 星期三 白羊座

回历:1438年6月23日

农历:2017年二月 (大) 廿五 属鸡

胎神占方:房床炉房内东

岁次:丁酉 年 癸卯 月 戊申 日

彭祖百忌:戊不受田田主不祥 申不安床鬼祟入房

五行:大驿土 执执位

吉神宜趋:天马 要安 解神 除神

冲煞:冲虎(壬寅)煞南

凶神宜忌:劫煞 小耗 五离 白虎

宜:祈福 斋醮 出行 移徙 入宅 修造 动土 破土 安葬

忌:纳采 开光 安床 嫁娶 开市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春社日能开业吗 2017年春社日开业好不好

店铺开业要注意什么

需要择日

除了选择适合开业的好日子外(可以查询万年历或郑博士的每月吉凶预报),还要特别注意,开业当天不能是你的属相冲忌。比如,你选择年8月8日开业,如果你是属蛇,这天刚好是冲蛇,那么属蛇的朋友就不适合开业。另外,如果你请的主嘉宾里也有当天冲忌属相的,通常也不适宜参加开业,如果实在要参加,那么,就需要本人燃放鞭炮化解。对于大城市禁放鞭炮,故只能踩气球或者另选择他日举行开业。

要讲究避开煞气

开业典礼也不能随便在店门口进行。因为开业要避开五黄煞气和二黑煞气,也就是说,今年开业的朋友,如果你的店铺门是朝西北或朝正东方位开的,那么,你要留神,需要在店门口的布局上有所调整、最好请用吉祥物来化解。这一条特别重要,关系到店铺以后发展的前景。

店铺布置与开业当天也需要注意

店铺布置按照人站在店门口往外看,左边的为青龙,适宜布置的东西高一些;右边的是白虎,则布置的东西需要矮一些。收银台最好摆放招财吉祥物,如金蟾或貔貅等。这样,开业后能带动人气,财源滚滚。

开业照相有讲究

如果需要聘请记者或摄影师照相或摄影,那么,务必记住两条:一是让记者或摄影师先拍小店左边的第一张照片,随后就可以随便拍摄了;其次,合影时千万不能三人合影,否则影响彼此感情和生意。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春社日能开业吗 2017年春社日开业好不好

春社的习俗有哪些

拜土地公的习俗,并称此日为土地诞、福德诞等,但与传统的春社不尽相同。在中国大陆北方部分地区的二月二龙抬头节中,亦有部分民俗沿袭自春社。关于春社的兴衰过程,有学者将其归结为“起源三代,初兴于秦汉,传承于魏晋南北朝,兴盛于唐宋,衰微于元明及清”。

与中国诸多祭祀类传统节日一样,根据主办方的不同,春社分为官社和民社。官社庄重肃穆,礼仪繁缛,而民社则充满生活气息,成为邻里娱乐聚宣的日子,同时有各种娱乐活动,有敲社鼓、食社饭、饮社酒、观社戏等诸多习俗,是汉族民间不可多得的热闹节日。“社会”一词即起源于民社时的聚会活动。

潮汕地区春社社祭活动很隆重,汕头市潮南区金瓯乡社祭从正月十八日开始到二十一日连续四天,祭拜土地公公,丰盛的祭品,潮州大锣鼓、花灯等游行队伍,放烟花,祈求新年五谷丰登。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