焖烧杯可以做什么美食 焖烧杯可以焖米饭吗

2018-07-03 02:24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特别忙碌,其实大家可以使用闷烧杯,方便快捷。那么焖烧杯可以做什么美食?下面和小编一起看看吧!

焖烧杯可以做什么美食 焖烧杯可以焖米饭吗

焖烧杯是一种新型的厨具,可以快速煮粥汤之类的。那么焖烧杯可以焖米饭吗?焖烧杯怎么用?接下来和小编了解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焖烧杯可以做什么美食 焖烧杯可以焖米饭吗

焖烧杯可以做什么美食

白粥

大米洗净,水烧开后预热焖烧杯,把米放入沸水中,煮开后倒入焖烧杯中,盖紧盖子,3小时后就可以喝到热腾腾的白粥了。

蔬菜五谷粥

将五谷以及蔬菜(胡萝卜、小玉米)等洗净切丁。若是要加青菜,稍微选择像是香菇、黑木耳、地瓜、马铃薯等等之类的食材,水烧开后预热焖烧杯;

把食材放入沸水中,煮开后倒入焖烧杯中,盖进盖子,2~3小时后就可以喝到热气腾腾的粥了。

皮蛋+瘦肉+白米=皮蛋瘦肉粥

淘米,把皮蛋和瘦肉切成丁,水烧开后预热焖烧杯;把米放入沸水中,煮开后倒入焖烧杯中,盖进盖子,2-4小时后一份正宗的皮蛋瘦肉粥即大功告成。

白煮蛋

开水预热焖烧杯片刻,然后将鸡蛋一只放入焖烧杯,放入开水,睡觉。第二天一早就有完美的白煮蛋吃了!还是溏心蛋黄哦,开不开心!

薏米红豆汤

将薏米和红豆实现浸泡5小时备用,开水预热焖烧杯,把泡好的的薏米和红豆放入焖烧杯中。山药削皮切段放入焖烧杯中,倒入刚烧好的开水,盖盖焖制。第二天一早就可以享用啦。

红枣桂圆小米粥

将100℃的开水倒入闷骚杯预热,一分钟后将小米和糯米放入杯子一起预热。红枣加上桂圆枸杞花生冰糖放进焖烧杯;重新倒入100℃开水,盖盖子碎觉,3小时后开吃。

冰糖雪梨

雪梨去核去皮用锅煮沸,倒入焖烧杯中。再调入冰糖(红糖),焖大约1小时左右即可食用,喜欢吃软软的口感的话可适当延长焖烧时间。

木瓜银耳羹

只需要将银耳泡发,跟木瓜一起煮上十分钟,然后放进焖烧杯焖一晚上,第二天早上就可以带着去公司吃喽~

红枣冰糖水

手撕几枚红枣进焖烧杯,再加冰糖,加开水盖好盖子,第二天早上就可以喝到稠稠感的红枣糖水了,也可不加冰糖喝的时候加蜂蜜。

绿豆汤

绿豆洗干净放一大碗,加入开水放微波炉高火3分钟,然后趁热倒入焖烧杯子里,加盖放一夜,第二天早上就能喝去火去燥的绿豆汤了,记得一定不要忘记放冰糖哦~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焖烧杯可以做什么美食 焖烧杯可以焖米饭吗

焖烧杯可以焖米饭吗

可以。要先煮沸盛进焖烧锅里,就能变成米饭了。

1、米饭,是中国人日常饮食中的主角之一,中国南方主食。一味米饭,与五味调配,几乎可以供给全身所需营养。大米性平、味甘;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益精强志、和五脏、通血脉、聪耳明目、止烦、止渴、止泻的功效。

2、留有胚与煳粉层的大米饭含有人体90%的必需营养元素,且各种营养素十分均衡,所以是最佳主食。米饭的面世,可追溯至粥。由于烹煮粥水控制水量的要求比米饭低,上古的华夏民众慢慢掌握不同水量时的烹煮效果,就发展出较饱满的米饭。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焖烧杯可以做什么美食 焖烧杯可以焖米饭吗

焖烧杯怎么用

1. 以真空焖烧杯,先开水预热2-3分钟,然后注入摄氏95度以上的热开水,放入材料将焖烧杯盖锁紧 ,焖烧20~30分钟后饮用其汤汁。(注意,不同食物焖烧时间是不同的)

2. 方便包浸泡於闷烧罐(壶)内勿太久(建议在4~5个小时内取出),以避免养份部份回溯,勿放置隔日,请於当日饮用完毕,温热喝可带动身体健康循环,效果最佳。

3. 以沸水浸泡可焖冲食物,例如焖烧稀饭、热汤饮品、绿豆、中药材、花茶等,轻松方便(红豆太硬不适用)。

4.使用闷烧罐焖熟食物,需先将闷烧罐以沸水烫过,将食物放入用沸水预热,摇晃数下后水倒出,再冲入沸水盖紧瓶塞闷煮,关紧盖子即可。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