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前吃什么能镇定不紧张 考试前吃什么能让大脑发挥最佳

2018-07-03 01:28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特别害怕考试。不过这也是人生的一种考验,那么考试前吃什么能镇定不紧?下面和小编一起看看消除考试紧张的方法!

考试前吃什么能镇定不紧张 考试前吃什么能让大脑发挥最佳

我们一生当中,有无数次考试,大型的高考中考,小型的期中期末考试。紧张也是很正常的,其实大家可以从饮食下手。那么考试前吃什么能让大脑发挥最佳?接下来和小编了解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考试前吃什么能镇定不紧张 考试前吃什么能让大脑发挥最佳

考试前吃什么能镇定不紧张

巧克力或者薄荷味的东西,前者可以促进大脑分泌一种兴奋的物质,后者可以让你相对不躁闷,实在紧张的话,你可以试着深呼吸八秒气,然后再慢慢吐出去…

巧克力含有大量的热量,可以快速大量的补充能量,而且有轻微的兴奋作用,并且另有科学实验已证明巧克力具有平复悲伤心情的作用,因此在高考考前(个人推荐就在考试当天)吃一些巧克力应该是有一定好处的,但是不可过多,而且如果你已经心情兴奋就最好不要再吃了。

如果你指的考前是指考试前的复习时间,那么不要把巧克力当作补充营养的东西,巧克力仅含有大量热量,并没有什么营养,考前还是要多进行常规的营养补充,不能误以为吃巧克力就可以代替补充营养了。

可以说,巧克力约等于轻微的兴奋剂,或许会对考试有帮助,但绝不可迷信它。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考试前吃什么能镇定不紧张 考试前吃什么能让大脑发挥最佳

消除考试紧张的方法

方位调换法

怯场是因为你是被考者,假若反过来,校园考你成为你考校园,变被动为主动,你处于主导地位就不严重了。实际上你参加考试是想试试哪所校园合适你读书,即是你挑选校园,又何必严重呢?你无妨把自个看成是上级派来查看试题的,严重心思天然会不见。

精神胜利法

怯场的其间原因之一是因为试题较难形成的。关于难题你无妨这么想,我不会他人也未必会,这么可遣散心思压力。你还能够幻想考取大学后的高兴,以后我还要到外国留学呢,这么的考试算得了什么?

豪情挨近法

监考教师的威严也是怯场的主要原因,假若监考教师是你的老熟人,你天然就不严重了。你无妨和监考教师说句话,如:“教师,这儿晃眼睛。请把窗布拉上好吗?”教师为你服务,你的心思就踏实多了。

注意转移法

即经过转移注意力消除严重心思的办法。出场时你如果发作心慌,可在心里边哼歌边挥着节拍进入考场。出场后做考试典礼也是个好办法,比方摆正桌子、摘下手表放好、擦擦眼镜、试试笔等。假使答卷时发作怯场,首先要停止答卷,往窗外看看蓝天、白云、绿树……一旦此刻还不行,可向监考教师请假阐明状况,到外面呼吸点新鲜空气,天然会好的。

呼吸调理法

此法有二。其一,虚静法:两眼轻轻闭合,两臂天然下垂,全身放松,去掉杂念,心中重复默念“镇———静———”直至严重心境缓解。

其二,坐禅呼吸法:闭目养神,去掉全部杂念,深深地吸一口气,然后丹田用力把气渐渐吐出来,即腹式呼吸,重复进行,直至心境安静。从防止怯场的视点讲,首先要调整好心态,准确认知自个,期望值不要过高,以往常的心态去迎候考试。其次,满足的睡觉也很主要,身体疲劳心自慌。饮食调理也是心思平衡的主要因素,养分调配要合理,尤其是蔬菜和生果有消除疲劳之功效。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考试前吃什么能镇定不紧张 考试前吃什么能让大脑发挥最佳

考试前吃什么能让大脑发挥最佳

吃够主食,保证大脑能源的充足供给

考生保持考试时大脑充足的兴奋度非常重要,而大脑的能量主要靠血液里的葡萄糖氧化来供给。

具体表现:

1、血糖的主要来源是主食,所以这个时期应多吃些主粮。

2、同时像香蕉、葡萄、草莓等含糖多的水果,每天应吃1~2个。

摄入足量的肉、蛋、豆、奶,保证足够的蛋白质

肉、蛋、豆、奶可提供机体需要的优质蛋白质,是备战考生必不可少的武器”。

具体表现:

1、蛋白质中的谷氨酸对大脑的兴奋抑制平衡起着重要作用,是活跃脑细胞不可缺少的元素。

2、每天一个蛋、两杯奶、三两肉或鱼、四两豆腐,可基本满足中学生一日蛋白质的需要。

进食适量脂肪,帮助增强记忆力

适当吃些脂肪性食物,帮助增强记忆力。

具体表现:

1、如奶类、蛋类、动物肝脏、瘦肉、花生和核桃等坚果,对中学生来说,可帮助学习,还可增进身体生长发育。

2、值得一提的是,油炸、油煎、肥肉等食品,因脂肪含量特别高,不利于健康,应该尽量避免。

营养全面,饮食均衡

新鲜蔬菜、水果等可提供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元素,可以减轻机体疲劳,帮助提高学习效率。

具体表现:

1、因此,食物要兼顾平衡,注重多样化。

2、此外,食物的合理搭配,可帮助提高营养的吸收效率,例如粮食同肉类、蔬菜搭配进食,可相互促进吸收。

3、三餐膳食安排也特别重要,一般而言,早餐吃好,应该有主食、鸡蛋和奶类等,中午应保证吃饱,晚餐则应以清淡为主。

4、如果夜间睡得比较晚,可在睡前一小时安排加餐,但是要以水果、牛奶、面条等这些不油腻且健康的食物为主,而且不能吃得太多。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