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宝宝可以戴防雾霾口罩吗 2岁宝宝戴防雾霾口罩合适吗

2018-07-04 12:24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在我们的生活中,冬天里经常会出现雾霾天气,在雾霾天气里最好要带防雾霾口罩,那么2岁宝宝可以戴防雾霾口罩吗?

2岁宝宝可以戴防雾霾口罩吗 2岁宝宝戴防雾霾口罩合适吗

一般雾霾天一定要用专用的防雾霾口罩,口罩也有专门小孩子用的,那么2岁宝宝戴防雾霾口罩合适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2岁宝宝可以戴防雾霾口罩吗 2岁宝宝戴防雾霾口罩合适吗

2岁宝宝可以戴防雾霾口罩吗

三岁以下的儿童不要戴任何口罩。

具体分析:

基本上正规口罩的设计都是给3岁以上儿童设计的,因此小朋友即便带上口罩,也不能保证紧贴脸部。

而口罩的防污染性能基本上是和透气性成反比的。口罩和脸部之间如果有空隙,那么雾霾还是会畅通无阻的进入鼻腔,口罩就毫无作用。

更重要的是,即便你找到合适大小的口罩,把宝宝的小脸捂的严严实实,PM2.5进不去了,那么空气也进不去了。这就是运动口罩那么贵还要有呼吸阀的原因。

对于低月龄的宝宝,戴口罩是很危险的事情。宝宝的肺部力量比成人要弱很多,因此过小的爸爸戴上口罩就会容易发生窒息,甚至有生命危险。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2岁宝宝可以戴防雾霾口罩吗 2岁宝宝戴防雾霾口罩合适吗

雾霾对宝宝的影响有哪些

咳嗽

因为霾里面含有大量的烟尘等污染颗粒,这些微小颗粒会进入宝宝的呼吸道或者器官,引发宝宝的咳嗽。 如果宝宝之前就因为受凉或者感冒等其他因素有咳嗽症状,那么,雾霾天则会加重宝宝咳嗽症状。

哮喘、支气管炎等呼吸道疾病

雾霾天气,空气中会漂浮着大量的微小颗粒,空气中污染物的增加,容易引起宝宝机体的应激反应。 这些微小颗粒直接进入并粘附在宝宝的呼吸道甚至肺泡里面,引发小儿呼吸道疾病如鼻炎、支气管炎、哮喘、肺炎等疾病。 雾霾中的PM2.5会诱发气道的高过敏反应,同时对呼吸系统的黏膜也会造成损害,致使黏膜排毒能力下降。

鼻塞

雾霾天时,空气中的细颗粒物很容易渗透到宝宝的呼吸道,气管里面,这些烟尘颗粒附着在宝宝鼻管里结成污垢,堵塞鼻孔,造成宝宝鼻塞。

皮疹

雾霾天,空气中的烟尘、有毒颗粒会渗透到宝宝皮肤里面,引起皮疹、皮炎等皮肤疾病。 如果是过敏体质的宝宝则会加重病情,雾霾天出门就会引起皮肤红疹。

肺癌 

霾中所含有的二氧化硫等主要是刺激呼吸道,危害更大,这些污染物杂质可使中枢神经发生病变,当宝宝吸入肺部,严重时可导致肺气肿及肺癌等症。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2岁宝宝可以戴防雾霾口罩吗 2岁宝宝戴防雾霾口罩合适吗

防雾霾口罩哪种好

PM2.5的口罩

专家称人体自身具有一定抵抗力,短期的PM2.5环境并不会对健康造成严重的损害。身体健康的人在日常出行时,也无需专门佩戴防 PM2.5口罩。但是进来一般的雾霾比较严重的时候,空气中所含的PM2.5浓度过高,可能会对人的身体产生危害,所以一般人们还会选择佩戴这种类型的口罩。但注意,这类型口罩不适用的人群,透气性较差。心脏或呼吸系统有困难的人(如哮喘肺气肿)、孕妇、佩戴后头晕、呼吸困难和皮肤敏感。

N95口罩

N95口罩用于某些非油性颗粒物的呼吸防护,过滤效率不低于95%。能够帮助有阻隔空气中的可吸入颗粒,可有效预防H1N1流感病毒等。呼吸阻力小,佩戴更舒适。鼻夹和耳带方便,能与脸很好地贴合,可折叠式设计,便于保存和携带。

活性炭口罩

活性炭口罩可有效吸附空气中的苯、甲醛等有害气体,家装之后可以戴,但对于细微的颗粒起不到有效的阻挡效果,此外,活性炭本身也是一种颗粒物来源,很有可能被佩戴者吸入,对患有慢性呼吸道疾病或体弱者来说,反而会造成危害。

外科口罩

外科医生手术用的一次性口罩为无纺布材质。它的颗粒物过滤率也仅仅是大于30%,对细菌的过滤率则可达到95%以上。大多数情况下只能起到遮挡的作用。这种口罩显然也不适合用于抵挡空气中的颗粒物。

其他类的棉布口罩

放眼望去秋冬又成了各种棉布卡通口罩卖萌的时节,这种口罩能够一定程度上防尘,但是真的能防PM2.5么?专家提醒:纱布口罩厚实而吸汗,可重复使用,易于洗涤,价钱便宜。实验证明,具备足够层数的纱布口罩能够滤除相当一部分粉尘和细菌,不过,纱布口罩对于颗粒物的过滤率还不到30%,所以纱布口罩不能预防PM2.5哦!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