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吃什么中成药 治胃炎要选对方法

2018-07-28 13:46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生活中很多人都由于饮食不规律或者是暴饮暴食等不健康的饮食方法而导致肠胃出现问题。胃炎是非常常见的胃部疾病,小编给大家讲讲胃炎吃什么中成药比较好、胃炎的食疗方法有哪些以及胃炎的症状是什么。感兴趣的朋友

胃炎吃什么中成药 治胃炎要选对方法

 

生活中很多人都由于饮食不规律或者是暴饮暴食等不健康的饮食方法而导致肠胃出现问题。胃炎是非常常见的胃部疾病,小编给大家讲讲胃炎吃什么中成药比较好、胃炎的食疗方法有哪些以及胃炎的症状是什么。感兴趣的朋友一起了解一下吧。


胃炎吃什么中成药

1、温胃舒胶囊

药物组成:党参、白术、山楂、黄芪、肉苁蓉等。

功用:扶正固本,温胃养胃,行气止痛,助阳暖中。

主治:治疗慢性萎缩性胃炎、慢性胃炎所引起的胃脘凉痛,胀气,嗳气,纳差,畏寒,无力等症。

2、阴虚胃痛冲剂

药物组成:北沙参、麦冬、五味子、甘草等。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胃炎吃什么中成药 治胃炎要选对方法

功用:养阴益胃,缓中止痛。

主治:用于胃阴不足引起的胃脘部隐隐灼痛,口干舌燥,纳呆干呕等症,临床上主要应用在慢性浅表性胃炎、萎缩性胃炎、消化性溃疡等病的治疗。

3、养胃舒胶囊

药物组成:党参、黄精、玄参、乌梅、白术、菟丝子等。

功用:扶正固本,滋阴养胃,调理中焦,行气消导。

主治:用于慢性萎缩性胃炎、慢性胃炎所引起的胃脘热胀痛,手足心热,口干,口苦以及纳差等症。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胃炎吃什么中成药 治胃炎要选对方法

4、虚寒胃痛冲剂

药物组成:白芍、干姜、党参、甘草、大枣等。

功用:温胃止痛,健脾益气。

主治:用于脾虚胃弱,胃脘隐痛,喜温喜按,遇冷或空腹痛重。十二指肠球部溃疡、慢性萎缩性胃炎等病。

胃炎的食疗方法

口里发苦、有异味、口干为肝胃郁热型———多吃“三瓜”

每天要进食适量蔬菜水果,如苦瓜、黄瓜、丝瓜等清热泻火通便食物。可将丝瓜切成小块,加调料做汤。脸上长痤疮者,可常食“瘦肉炒三瓜”。具体做法:先将50克猪肉煸炒至半熟,依次将苦瓜、丝瓜、黄瓜各100克下锅同炒。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