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是最好的补药,睡不好平时多吃6种食物

2019-03-06 04:42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标签:失眠睡眠
充足的睡眠对人的整体健康来说非常重要,良好的睡眠可以降低患某些慢性疾病的风险,保持你的大脑和消化系统的健康,并提高身体的免疫系统。睡不着、睡不好,经常失眠,这些状态都有可能会让你变得容易衰老。那失眠睡

睡眠是最好的补药,睡不好平时多吃6种食物

充足的睡眠对人的整体健康来说非常重要,良好的睡眠可以降低患某些慢性疾病的风险,保持你的大脑和消化系统的健康,并提高身体的免疫系统。睡不着、睡不好,经常失眠,这些状态都有可能会让你变得容易衰老。那失眠睡不着怎么办呢?如果你有失眠的情况,不妨每天经常吃以下这些种物质,睡眠才不会堪忧。

1、牛奶

在睡前尝试饮一杯热牛奶。 牛奶含有钙以及氨基酸色氨酸,这是你的大脑需要产生褪黑激素的两种物质。 另外,大多数牛奶还含有维生素D,所以你也可以获得额外的好处。 身体温暖起来,它的睡眠诱导效果可能更加强大。 喝一杯温饮会提高你的体温,所以你的身体必须努力冷却下来,而这种冷却会引起困倦。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睡眠是最好的补药,睡不好平时多吃6种食物

2、杏仁

杏仁是一种含有多种营养素的坚果。杏仁含有褪黑激素和促进睡眠的矿物质镁,这两种物质使它可以成为睡前吃的极好食物之一。杏仁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主要是因为睡眠调节激素-褪黑激素。

3、三文鱼

摄入足够的ω-3可以提高褪黑激素的睡眠促进效果。 每周至少三次吃85至160克三文鱼可以达到提高睡眠质量的效果。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睡眠是最好的补药,睡不好平时多吃6种食物

4、核桃

很多人认为核桃是健脑的食材,确实对于大脑的健康会有一定的益处,但补脑的说法太为难它了。倒不如让失眠的人群适量的吃些核桃,核桃作为坚果家族的食材之一,它对安神健脾胃有好处。

对于健忘的中老年人群,还可以吃些核桃,核桃中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够起到降低胆固醇的作用,清理血管后,让血液循环通畅。进而调节大脑的记忆力,是个养心安神的食材,失眠的人还能借助核桃,减轻大脑的精神压力。

5、主食

如燕麦这样的全天然谷物含有丰富的氨基酸色氨酸,这是身体合成血清素和褪黑激素必不可少的。

根据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健康科学学院运动科学学院研究,吃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如大米饭可以帮助改善睡眠质量。研究中,根据白米、面包或面条等主食的摄入量对1848人的睡眠习惯进行了比较。较高的米饭摄入量与较好的睡眠质量有关,包括较长的睡眠时间。

根据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报道,睡前提前4小时吃大米饭可有效改善睡眠质量,是因为高血糖指数有助于身体产生色氨酸,这是一种可以促进睡眠的氨基酸。

虽然主食可改善睡眠,但由于其缺乏纤维和营养素,最好适量食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睡眠是最好的补药,睡不好平时多吃6种食物

6、鸡蛋

他们是少数自然含有维生素D的食物之一,这些新兴研究表明这可能会对你的睡眠产生影响。 一项研究发现,缺乏维生素D的男性患有较多的睡眠困难,睡眠总体较少的,维生素D水平会较低。 原因并不完全清楚,但可能是因为维生素D影响了大脑中部分在睡眠中起作用的神经元。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