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越甜含糖量越高吗?水果中的糖和糖果有什么区别?

2019-05-17 07:25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标签:含糖量水果
我们经常从健康机构和专家那里听到我们应该少吃糖,但我们也被告知我们应该多吃水果。无论是水果还是软饮料,所有类型的糖都会为我们带来相同数量的卡路里。但吃糖的健康风险与饮食中摄入过多“游离糖”有关,而不是

水果越甜含糖量越高吗?水果中的糖和糖果有什么区别?

我们经常从健康机构和专家那里听到我们应该少吃糖,但我们也被告知我们应该多吃水果。无论是水果还是软饮料,所有类型的糖都会为我们带来相同数量的卡路里。但吃糖的健康风险与饮食中摄入过多“游离糖”有关,而不是吃水果或牛奶中天然存在的糖。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水果越甜含糖量越高吗?水果中的糖和糖果有什么区别?

食物中糖的类型

有证据表明,糖类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危害,比如蛀牙和肥胖,跟饮食中摄入过多游离糖有关,而不是吃水果或牛奶中天然存在的糖。

糖分子被分类为单糖(单糖分子如葡萄糖和果糖)和二糖(更复杂的结构如蔗糖和乳糖)。水果含有天然糖,它是蔗糖,果糖和葡萄糖的混合物。

游离糖包括这些相同的糖(果糖,葡萄糖,蔗糖),但在这种情况下,它们已从其天然来源(而不是作为水果,乳制品和一些蔬菜和谷物的天然部分食用)中被去除。这包括食品公司,厨师或消费者添加到食品和饮料中的糖。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水果越甜含糖量越高吗?水果中的糖和糖果有什么区别?


吃起来越甜的水果含糖量越高吗?

其实水果的含糖量高不高,并不是吃起来甜不甜那么简单的!水果的含糖量,光靠嘴巴尝是不靠谱的、是尝不出来的!

这是因为水果中的糖和糖,是不一样的!水果的甜度,要看这个水果中“是什么糖”。

水果中的“糖”主要有四大类:葡萄糖、果糖、蔗糖,还有淀粉。其中,果糖最甜——相当于1.7 倍蔗糖的甜度,其次是蔗糖、然后是葡萄糖——相当于0.7 倍蔗糖甜度,最后是淀粉——没有甜味儿。

其次,水果的甜度不仅与水果的含糖量有直接关系,还与水果的种类、涩味、酸味有着非常重要的关系。

水果的甜度不仅由其含糖量决定,还与其风味物质的组成有关。如柠檬酸、苹果酸等有机酸,具有一定涩味的单宁类物质,以及钾盐、钠盐等无机盐类物质,前两者可以使水果变得酸甜可口,有效降低其糖分带来的甜味,而钾盐、钠盐则可以显著提升水果的甜度。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水果越甜含糖量越高吗?水果中的糖和糖果有什么区别?

怎么食用水果更加健康?

1、饭前食用水果更加健康。若在饭后食用水果,其所含的有机酸类物质会与其他食物中的矿物质结合,从而影响消化吸收。

而若在饭前食用水果,其所含有的果胶具有吸收水分、增加胃肠内食物湿润程度的作用,不仅可以促进肠道蠕动,且可以一定程度增强饱腹感,达到减肥效果。

2、控制每日食用量。一般每天食用水果的量应控制在200g以下,即大约为两个猕猴桃的大小。若超过推荐的食用量,则有过犹不及,达到增肥的效果。

3、根据体质选择水果。对于胃部患有疾病(如胃溃疡)的人群,不建议食用一些具有酸性的水果,如柠檬、西柚等。这类水果酸性太强,容易对胃部造成刺激。

而对于一些缺乏维生素C的人群,则建议多食用橘子、柠檬等水果以改善体质。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