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花地丁的功效与作用 紫花地丁的药用价值

2019-07-19 03:05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紫花地丁是一种味道比较苦的野生草本植物,但它能开出漂亮的紫色小花,在很多园林景区中经常能看到这种植物的存在,紫花地丁不但能当观赏植物栽培,还能当药用植物大面积栽培,这种植物的全株都能入药,而且入药后药用价值极高,能清热解毒也能消炎杀菌。 紫

紫花地丁的功效与作用 紫花地丁的药用价值

紫花地丁是一种味道比较苦的野生草本植物,但它能开出漂亮的紫色小花,在很多园林景区中经常能看到这种植物的存在,紫花地丁不但能当观赏植物栽培,还能当药用植物大面积栽培,这种植物的全株都能入药,而且入药后药用价值极高,能清热解毒也能消炎杀菌。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紫花地丁的功效与作用 紫花地丁的药用价值

紫花地丁的功效与作用 

1、清热解毒

紫花地丁是一种味苦,而且兴致寒凉的中药材清热解毒是它的主要功效,它是临床上治疗人类黄疸,痢疾和目赤肿痛等疾病的常用药,治疗功效特别好,另外人们出现咽喉肿痛或外感热病时,也能及时服用适量的紫花地丁,它能让人们的病情很快减轻。

2、凉血消肿

凉血消肿是紫花地丁入药后的重要功效,它性质寒凉还能清热,而苦能泄散,能让人人类肿痛很快消退。平时人们因热毒过重导致叮疮肿痛和臃肿疼痛时都能及时服用适量的紫花地丁,另外人们因血热导致单独和皮肤出现红肿疼痛时服用紫花地丁也有特别明显的治疗作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紫花地丁的功效与作用 紫花地丁的药用价值

紫花地丁的药用价值

1、治疗疔疮肿痛

紫花地丁是一种能清热解毒消肿止痛的中药材,它在临床上是治疗人类丁疮肿痛的常用药,在治疗时需要把新鲜的紫花地领导最后取出枝叶直接口服,也可以把新鲜的紫花地丁与葱头还有蜂蜜的搭配在一起捣碎,这时候你的肉状直接外敷在患处,这两种方法都能让人们的疔疮肿痛很快减轻。

2、治疗黄疸内热

紫花地丁对人类有黄疸内热也有特别明显的治疗作用,在治疗时需要把晒干以后的紫花地丁研成细末,每次取三钱直接用白酒送服,每天服用一次就能让病情减轻,另外人们出现恶疮时,及时把紫花地丁与苍耳叶放在一起捣碎,加白酒适量调匀以后直接品服,它能让人们因恶疮导致的溃烂和疼痛很快减轻。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