秤星树的功效与作用 称星树的禁忌

2019-08-19 06:56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秤星树是一种野生灌木生长在荒山或者山林中,他在中国广西,广东和湖南等地比较常见,这种植物可以防止水土流失,维持生态平衡,而且它的根还能入药,是一种能止痛清热利水渗湿的中药材,不过秤星树入药以后也有一些禁忌,人们在服用,他以前必须多加注意,

秤星树的功效与作用 称星树的禁忌

秤星树是一种野生灌木生长在荒山或者山林中,他在中国广西,广东和湖南等地比较常见,这种植物可以防止水土流失,维持生态平衡,而且它的根还能入药,是一种能止痛清热利水渗湿的中药材,不过秤星树入药以后也有一些禁忌,人们在服用,他以前必须多加注意,以免服用后对身体产生不良影响。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秤星树的功效与作用 称星树的禁忌

秤星树的功效与作用 

1、提高心脏功能

秤星树还有多种活性成分和药用成分,人们服用它后能营养心肌,并能提高心肌收缩功能,它能预防缓解心肌缺血,也能减少心梗的发病率,对维持人类心脏功能稳定有很大的好处。

2、清热解毒

秤星树是一种性质寒凉的中药材,清热解毒是它的主要功效,它能加快人体内热毒代谢,并不能用于人类多种热病的治疗,特别是人们出现热病烦渴或咽喉肿痛,以及目赤肿痛等症时,都能服用适量的秤星树,它能让人体不适症状很快减轻。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秤星树的功效与作用 称星树的禁忌

3、消肿止痛

活血化瘀,消肿止痛是它秤星树入药后的主要功效,人们在出现淤血肿痛或跌打损伤时,能把这种植物的叶子到最后外敷在伤处,也可以把它的干燥跟切片以后加白酒浸泡制成药酒后,直接涂抹伤处,人们用药后都能让肿痛症状明显减轻。

4、止血

秤星树不单能清热解毒还能止血,平时人们因热病入侵导致痔疮带血或者大便带血以及咳血吐血等疾病时及时用秤星树的叶子或者根煎水喝,就能快速止血能让患者病情很快减轻。

秤星树的禁忌

秤星树略带毒性,人们在服用时它时不能过量,这是它最重要的食用禁忌,不然会让服用者出现恶心呕吐和腹痛等多种不良症状,会对他们身体健康造成不良影响。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