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木根的功效与作用 百木根的药用价值有哪些

2019-08-19 06:56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百木根是一种中药材,但它在中医中没有严格定义,在不同的地区人们所说的百木根是指来源于不同的植物的中药材,虽然他们都是植物的干燥根,但所具有的功效并不相同,在中国西南地区百木根是指忍冬科植物接骨木的干燥根,它性质平和,无毒,能利水消肿,也能

百木根的功效与作用 百木根的药用价值有哪些

百木根是一种中药材,但它在中医中没有严格定义,在不同的地区人们所说的百木根是指来源于不同的植物的中药材,虽然他们都是植物的干燥根,但所具有的功效并不相同,在中国西南地区百木根是指忍冬科植物接骨木的干燥根,它性质平和,无毒,能利水消肿,也能活血止痛,下面是对它功效的详细介绍,大家可以重点了解一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百木根的功效与作用 百木根的药用价值有哪些

百木根的功效与作用

1、促进断骨再生

百木根用药以后能活血化瘀,消肿止痛,而且能促进人体断骨再生,它在临床上能用于人类骨折的治疗,在治疗时可以把断骨固定好,再把它捣碎制成原状,直接外敷在伤处,每天换药一次,能很快消肿止痛,也能加快伤处愈合。

2、疏通经络

百木根是一种能疏通经络的中药材,它能加快人体气血循环并能提高人体筋骨健康水平,能疏通经络活血化瘀,他对人类因淤血阻滞或筋骨不通导致的肢体麻木和疼痛都有明显治疗作用,在需要的时候可以把它后加清水煎制服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百木根的功效与作用 百木根的药用价值有哪些

3、祛风除湿

祛风除湿,消肿止痛也是百木根的重要功效,它能消除人体内炎症,并能加快人体内湿毒代谢,对人类经常出现的风湿痹痛和风湿性关节炎都有良好治疗作用,治疗的时候可以把它切碎,以后泡酒服用也能把它与甘草和豆腐等食材搭配在一起煲汤喝。

4、收敛止痛

百木根入药以后能收敛止痛也能预防感染,它是治疗人类烧伤烫伤的常用药,在治疗的时候可以把它捣碎以后制成粉末,加入适量麻油调成药膏,然后把烧伤烫伤的部位清理干净并消毒,再把调好的药膏直接外敷在患处,这样能快速止痛,也能加快伤处愈合,并能防止伤处感染。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