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尾的功效与作用 金鸡尾的药用价值

2019-10-22 07:05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金鸡尾是多年生草本植物,他长大后高度也不会超过40厘米,它主要生长在阴湿地带的岩石附近,在中国西南部和甘肃等地比较常见,属于凤尾绝科这种植物的根茎和全草在收取后都能入药,是药用价值极高的中药材,不过生活中的很多人对金鸡尾并不了解,还不知道它

金鸡尾的功效与作用 金鸡尾的药用价值

金鸡尾是多年生草本植物,他长大后高度也不会超过40厘米,它主要生长在阴湿地带的岩石附近,在中国西南部和甘肃等地比较常见,属于凤尾绝科这种植物的根茎和全草在收取后都能入药,是药用价值极高的中药材,不过生活中的很多人对金鸡尾并不了解,还不知道它的药用价值有多高,今天小编就专门介绍一些与金鸡尾功效有关的知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金鸡尾的功效与作用 金鸡尾的药用价值

金鸡尾的功效与作用

金鸡尾入药以后性质平和,而且能清热解毒也能利尿消肿,人们服用它后能防止多种热病出现,在临床上它也能用于人类多种热病的治疗,能让人类病情尽快好转,除此以外它对人类的肾炎以及身体浮肿,还有小便不利等着都有明显治疗作用,对维持肾功能稳定有很大的好处。

金鸡尾的药用价值

1、治疗小儿惊风

金鸡尾入药以后能镇静安神,也能提高人类中枢神经功能,并能平肝息风,它是临床上治疗小儿精通的常用药,在治疗的时候需要取这种植物的根,把它洗净以后切成片状取20,可直接入锅加清水煎煮后服用,每天服用一次能让患儿出现的不适症状很快减轻。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金鸡尾的功效与作用 金鸡尾的药用价值

2、治疗身体水肿

金鸡尾还是一种能治疗身体水肿的中药材,它能加快人体内多余水分代谢,并能提高人类肾功能,在治疗人类水肿时,需要把它与水菖蒲和萝卜籽儿以及臭草根搭配在一起煎汤服用,在需要的时候可以把这些中药每种取15克,直接入清水煎制,煎好以后的药汤炖豆腐吃,能让它能利水消肿的功效更加出色。

3、治疗狂犬咬伤

生活中有些人不小心被狗咬伤以后,如果不及时治疗就容易出现狂犬病,而面对这些狂犬咬伤,金鸡尾就有特别明显的治疗作用,在治疗时可以把金鸡尾二钱和杨梅皮二钱以及化槁皮二钱放在一起加清水和白酒一起煎煮,煮好以后去掉药渣,直接服用得到的药液就可以。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