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水壶去除茶垢最快的方法

2020-05-28 07:04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热水壶用的时间长了以后就会沾染那个茶垢,清洗起来还特别困难,怎么洗也洗不干净,这时会让人特别烦恼,吸食热水壶上的茶垢,去除也有一定的方法和技巧,只要掌握这些方法和技巧,就能轻松把茶垢去除,今天我就为大家介绍热水壶去除茶垢的最快方法。 热水壶

热水壶去除茶垢最快的方法

热水壶用的时间长了以后就会沾染那个茶垢,清洗起来还特别困难,怎么洗也洗不干净,这时会让人特别烦恼,吸食热水壶上的茶垢,去除也有一定的方法和技巧,只要掌握这些方法和技巧,就能轻松把茶垢去除,今天我就为大家介绍热水壶去除茶垢的最快方法。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热水壶去除茶垢最快的方法

热水壶去除茶垢最快的方法

1、小苏打浸泡

热水壶在清洗时直接清洗,并不容易证实最好的方法就是把小苏打放到里面,然后放入适量的热水调匀以后浸泡,然后到第2天早起以后再用毛刷刷洗,随后放在流水下把它冲洗干净,这样就会发现热水壶洗的特别干净,上面的茶垢能完全消失。

2、米醋浸泡

热水壶上的茶垢还可以用米醋来清洗,因为茶垢都是碱性物质,而米醋是一种酸性成分,遵守酸碱中和的原理,它与茶垢接触后会让茶垢溶解,而且能轻松洗掉,所以在清洗热水壶时可以用米醋浸泡热水壶,然后再用流水冲洗,就能把茶垢洗掉。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热水壶去除茶垢最快的方法

3、土豆皮

热水壶中的茶垢还可以借助土豆皮来驱除,这种方法也比较简单,平时削土豆时可以把土豆皮收集起来,直接把它放在热水壶中,然后加入开水,盖好壶盖后放在火上加热5分钟取消后用力摇晃几下,然后让它在里面浸泡,这时土豆皮中含有的淀粉就会把热水壶上的茶垢溶解并吸附下来,能让热水壶变得特别干净。

4、鸡蛋壳

热水壶上的茶垢还可以用鸡蛋壳来去除,在需要的时候可以把鸡蛋壳碾碎直接放在热水壶中,再滴上几滴米醋,然后用力来回摇晃,十几分钟以后取一个软毛的刷子,用力清洗热水壶,就能把热水壶上的茶垢全部清洗掉,最后再用水把它冲洗干净就可以。

上面为大家介绍了一些去除热水壶查固的小窍门和正确方法,能让大家掌握热水壶去除茶垢的最快方法,以后大家再清新热水壶时就可按这些正确方法去做,那样就能轻松把热水壶上的茶垢去掉。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