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窝真假怎么分辨 燕窝真假鉴别方法

2020-07-11 07:04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燕窝是名贵的滋补品,它营养价值极高,而且在市场上的售价也特别高,有些不法商贩没有了追求利益就会对燕窝造假,那么在购买燕窝的时候应该怎样分辨它的真假呢?今天我就专门为大家介绍燕窝真假鉴别方法,能让大家掌握它的鉴别技巧。 燕窝真假怎么分辨 1、闻

燕窝真假怎么分辨 燕窝真假鉴别方法

 

燕窝是名贵的滋补品,它营养价值极高,而且在市场上的售价也特别高,有些不法商贩没有了追求利益就会对燕窝造假,那么在购买燕窝的时候应该怎样分辨它的真假呢?今天我就专门为大家介绍燕窝真假鉴别方法,能让大家掌握它的鉴别技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燕窝真假怎么分辨 燕窝真假鉴别方法

燕窝真假怎么分辨 

1、闻气味

在购买燕窝的时候,想辨别它的真假,可以先闻一下它的气味,那些假的燕窝都会带有一些化学的气味,而真正质量好的燕窝则会带有天然的蛋白性味,但如果发现它的腥味比较潮湿,则说明这种燕窝是泡过水的,另外在购买燕窝时,如果发现它有特殊香味或者浓重的油腻味,也说明这是假的燕窝。

2、看颜色

辨别燕窝真假时还可以看它的颜色,因为真正的燕窝颜色会随季节变化有一定变化,质量好的燕窝有米白色,米灰色和金丝黄色以及黄色等多种,但不论是多么优质的燕窝,颜色都不可能是雪白的,如果在购买燕窝时发现燕窝的颜色雪白,只能说这种燕窝是假的燕窝或者经过了特殊手段的处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燕窝真假怎么分辨 燕窝真假鉴别方法

燕窝真假鉴别方法

1、看底座

鉴别燕窝的真假是可以看一下燕窝的底座,如果燕窝的底座特别厚,而且没有什么纹理的话,这样的燕窝就是假的,最起码也是质量比较差的燕窝,这样的燕窝在浸泡后,它会自动分离,而且会变碎,而质量好的燕窝在泡水以后不容易变碎,而且会出现拉丝。

2、看口感

燕窝真假在鉴别的时候还可以看他的口感,那些质量好的优质燕窝在炖好以后会有一种浓郁的蛋白香味,而且他在吃的时候口感会爽滑细嫩,一些假的燕窝在炖好以后品相虽然比较好看,但在吃的时候口感却比较差,有一种类似于橡胶的感觉。

上面为大家介绍了燕窝真假的鉴别方法,也让大家了解了燕窝的真假应该如何分辨,以后大家在购买燕窝时,一定要按上面介绍的这些知识去鉴别它的真假,以免购买到假的或者质量差的燕窝。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