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山参和生晒参的区别

2020-11-14 06:50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生山参和生晒参都是人参的常见品种,它们的外观也比较相似,很多人都不知道它们之间有什么不同,今天我会专门为大家介绍生山参和生晒参之间的区别,能让大家对它们有更深入的了解。 生山参和生晒参的区别 1、来源不同 生山参和生晒参的来源有所没,生山参也

生山参和生晒参的区别

生山参和生晒参都是人参的常见品种,它们的外观也比较相似,很多人都不知道它们之间有什么不同,今天我会专门为大家介绍生山参和生晒参之间的区别,能让大家对它们有更深入的了解。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生山参和生晒参的区别

生山参和生晒参的区别 

1、来源不同

生山参和生晒参的来源有所没,生山参也叫野山参,它是自然界中野生的人参需要漫长的生长过程,也是人参家族中比较名贵的存在,而生晒参则是以人工种植人参为主要原料,经烘烤或者阴干以后得到的人参产品。

2、加工方式不同

生山参和生晒参的加工方式也有一定区别,生山参是人们收集新鲜的野山参以后用阴干的方式对它进行脱水加工得到人参,而生晒参则是以后烘烤的方式对人参进行快速脱水以后得到的一种人参。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生山参和生晒参的区别

3、市场价格

生山参和生晒参的市场价格也有明显区别,生山参是人生中的名贵品种,它产量比较少,而且风干过程中水分流失比较严重,他在市场上的售价比较高,而后者能快速烘干,它的水分流失比较少,加工以后的重量比生山参要重,所以市场售价要低一些。

4、保健功效

生山参和生晒参虽然都是人参,但它们的营养价值与保健功效是有一定区别的,它们含有的营养物质种类差不多,但生山参中人参多糖和人参皂甙等物质的含量远远高于生晒参,它的保健功效比生晒参更加出色,是人们食用人参的最好选择。

上面为大家介绍了生山参和生晒参的区别,能让大家了解两者之间有什么不同,以后大家再购买人参时就能在它们之间做出正确选择,能购买最适合自己的人参来食用。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