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石莲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2020-12-02 06:21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苦石莲也叫石花生,它是豆科植物喙荚云实的种子,它多为椭圆形或者长圆形,外表为黑褐色,表面光滑,颗粒饱满,它入药后能善于止痛,也能清热去湿,不过入药后的苦石莲在服用时也有一些禁忌,大家在服用它以前最好能对它做全面了解。 苦石莲的功效与作用 1、

苦石莲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苦石莲也叫石花生,它是豆科植物喙荚云实的种子,它多为椭圆形或者长圆形,外表为黑褐色,表面光滑,颗粒饱满,它入药后能善于止痛,也能清热去湿,不过入药后的苦石莲在服用时也有一些禁忌,大家在服用它以前最好能对它做全面了解。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苦石莲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苦石莲的功效与作用

1、清热解毒

苦石莲是一种味苦性寒的中药材,他能入心经清热解毒是它的主要功效,平时人们把它捣碎以后,加清水煎煮服用,能预防多种热病出现,而且能防止人们出现咽喉肿痛和牙龈肿痛以及口舌生疮等多种不适症状。

2、消肿止痛

苦石莲入药以后不但能解毒还能消肿止痛,它可以用于人类多种外科疾病的治疗,特别是人们皮肤表面出现红肿疼痛和疮疡肿痛时,及时把苦石莲研成泥状外敷在患处就能让肿痛症状消失。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苦石莲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3、祛湿止痒

苦石莲入药以后还能祛湿止痒,它能加快身体内湿气排出能预防缓解人类的湿疹,在治疗湿疹时可以用它煎煮,然后用药汤清洗患处。苦石莲还具有明显的止血作用,人们在出现外伤出血后,咳血吐血时都能用它治疗,用药后止血效果明显。

苦石莲的禁忌

苦石莲在服用的时候也有一些禁忌,它略带毒性禁止过量服用,不然会加重身体多器官负担,另外那些身体虚寒无火和大便燥结的人都禁止服用苦石莲,它们服用苦石莲以后会让身体不适症状加重,对身体健康极为不利。

苦石莲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就为大家介绍这么多,能让大家对苦石莲有更全面的了解,今后大家再有需要时就能正确用药,能让苦石莲发挥好的药用功效,但不人对人体造成不良影响。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