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橙皮跟陈皮的区别

2021-01-21 06:28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中药橙皮和陈皮都是中医临床上的常用中药材,而且它们外观基本相似,很多人都不知道中药橙皮和陈皮的区别有哪些,今天我会对中药橙皮他们之间的不同,也能让大家对它们的功效与作用有更全面的了解。 中药橙皮跟陈皮的区别 1、中药橙皮和陈皮最明显的区别就在

中药橙皮跟陈皮的区别

中药橙皮和陈皮都是中医临床上的常用中药材,而且它们外观基本相似,很多人都不知道中药橙皮和陈皮的区别有哪些,今天我会对中药橙皮他们之间的不同,也能让大家对它们的功效与作用有更全面的了解。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中药橙皮跟陈皮的区别

中药橙皮跟陈皮的区别

1、中药橙皮和陈皮最明显的区别就在于他们的来源,中药橙皮来源于水果,橙子是这种水果的干燥,果皮将加工后得到的一种中药材而沉积则来源于芸香科植物的果实多以橘子的果皮为主,不过从严格意义上说,中药橙皮也应该属于陈皮的一种。

2、中药橙皮和陈皮在功效上也有一定区别,橙皮和陈皮中都含有丰富的挥发油,但橙皮中挥发油的数量比陈皮略少一些,使得中药橙皮润肺止咳的功效要比陈皮略差一些,但它性质温和,对人体无刺激,容易被患者接受,而陈皮的刺激性略强一些,过量服用会加重肾脏负担。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中药橙皮跟陈皮的区别

3、中药橙皮和陈皮是十分相似的两种中药才虽然略有区别,但大体功效还是相似的,他们能开胃消食也能促进消化液分泌,加快肠胃蠕动,能有效提高人类肠胃消化功能,对人类经常出现的腹部胀满和食少腹泻,以及恶心呕吐等症状,都有特别好的调理作用。

4、中药橙皮和陈皮中都含有丰富的橙皮苷,这种物质对人类心血管有特别好的保护作用,能提高人类血管的韧性与弹性,并能净化血液,促进血液循环,人们经常用它们泡水喝,能防止心脏功能减退并能降低中风,血栓和高血压高血脂的发病率,对维持人类心血管健康有很明显的好处。

中药橙皮和陈皮的区别就为大家介绍这么多,能让大家了解两者之间的重要不同,另外也让大家知道了中药橙皮和陈皮的功效是差不多的,平时可以放心服用它们,但不论是服用中药橙皮还是服用陈皮都要适量,过量服用也会让身体出现不良反应。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