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峰毛尖的产地

2016-11-05 08:58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产地 雪峰毛尖产于湖南省桃江县的雪峰山。该山位于桃江县之南,为湘西雪峰山余脉,海拔700余米,山峦起伏,竹木茂盛,土壤腐植质含量丰富,十分适应茶树生长。桃江县拥有茶园7000公顷,茶叶加工业迅速发展。桃江县是雪峰山的余脉向洞庭湖过渡的环湖丘岗地带,境内山丘环绕,岭谷并列,素有全国产茶大县之称。1972年全国茶叶生产现场经验交流会在桃江县召开,同时“雪峰山毛尖”获湖南十大名茶之一;1977年全国茶叶加工机械座谈会在桃江县召开;1984年产茶15.6万担,居全国8大产茶县的第四位,被国家定为“中国茶叶之乡”;2001年被湖南省定为茶园基地县;2002年“雪峰山”牌雪峰毛尖(绿茶)获“中国湖南第四届(国际)农博会最畅销产品”奖,并被湖南省消委评为推荐品牌。

雪峰毛尖的产地

产地

雪峰毛尖产于湖南省桃江县的雪峰山。该山位于桃江县之南,为湘西雪峰山余脉,海拔700余米,山峦起伏,竹木茂盛,土壤腐植质含量丰富,十分适应茶树生长。桃江县拥有茶园7000公顷,茶叶加工业迅速发展。桃江县是雪峰山的余脉向洞庭湖过渡的环湖丘岗地带,境内山丘环绕,岭谷并列,素有全国产茶大县之称。1972年全国茶叶生产现场经验交流会在桃江县召开,同时“雪峰山毛尖”获湖南十大名茶之一;1977年全国茶叶加工机械座谈会在桃江县召开;1984年产茶15.6万担,居全国8大产茶县的第四位,被国家定为“中国茶叶之乡”;2001年被湖南省定为茶园基地县;2002年“雪峰山”牌雪峰毛尖(绿茶)获“中国湖南第四届(国际)农博会最畅销产品”奖,并被湖南省消委评为推荐品牌。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