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怎么养生?四季学堂话你知

2017-06-23 14:32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标签:养生秋季
信息时报讯(见习记者许浩程记者张玉琴通讯员翟晓雪江展鹏)秋天要多吃带皮的水果,比如柚子、柑橘等。昨日,越秀中医四季学堂之秋季学堂活动在中山四路忠佑广场举行,越秀名中医在现场不仅告诉街坊如何养生,还教广

秋季怎么养生?四季学堂话你知

信息时报讯(见习记者 许浩程 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翟晓雪 江展鹏)秋天要多吃带皮的水果,比如柚子、柑橘等。昨日,越秀中医四季学堂之秋季学堂活动在中山四路忠佑广场举行,越秀名中医在现场不仅告诉街坊如何养生,还教广大街坊如何识别中草药。

在活动现场,针对秋季干燥风凉的季节特点,越秀区名中医、主治医师唐灿洪向市民支招,建议在秋季要注意防风保水,并以食疗作为主要调理方法,适当煲一些秋季去燥“水嫩”汤品,如口渴咽干要喝苦瓜蚝豉炖瘦肉汤、干咳无痰要喝花旗参百合炖鹧鸪等。同时根据个人需要多吃带皮的水果,如柚子、柑橘等。

此外,活动还增添了两台中医体质辨识仪,“这个机器可以通过80道自测题,分辨出不同的9种人体不同体质,更好地配合秋季养生治疗”,医师曾清向记者介绍,辨识仪的准确度能达到90%以上,知道自己的体质之后便可以对症引食等,现场不少街坊都排着队来检测自己的体质。

此外,会场还设置了白内障筛查区、名医义诊咨询区、技术体验区、中药鉴识区、老人及妇幼保健专区、家庭式中医护理咨询区、中医药百草园展区、养生文化休闲区等八大功能展区,全方位展示了国学中医的博大精深,不少摊位前都排起了长龙。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