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做好手部护理要点 享有一副青春双手

2018-07-27 19:17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手是女人的第二张脸。女性朋友往往只在脸上做功夫,却忽略了手部的护理问题。冬季的来临带来了寒冷的天气、瑟瑟的大风,这些对手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女人像水一样的温柔,更是被呵护的群体。在冬季,各种手部问题都层出不穷。

冬季做好手部护理要点 享有一副青春双手

有人说看一个人的气质与品位,女人看手,男人看袜子。有气质的女人,一定有一双精致的手。很多女人只注重脸部的护肤保养,却忽视了手部的呵护,导致了很多严重的手部问题,手可是女人的第二张脸,护手不当也会引起女性的肌肤问题,甚至是内分泌紊乱。 冬季的低温大风、生活中的洗涤用品的影响都会导致手部出现干燥、蜕皮等症状产生。所以手部的保养和我们脸部保养一样的重要,一双白嫩嫩的手绝对是能让你的气质加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冬季做好手部护理要点 享有一副青春双手

日常手部护理

1.不要用面霜代替护手霜。因为手比脸需要更多的滋润,面霜虽能被快速吸收,但可能无法对手形成有效的保护膜。

2.在触手可及的地方准备护手霜,例如:办公室、梳妆台、厨房等,每次工作完之后,及时使用,可缓解手部干燥情况,有效保护双手。

3.接触洗洁精、皂液等碱性物质后,护手小窍门是:用几滴柠檬水或食醋水涂沫在手部,去除残留在肌肤表面的碱性物质,然后再抹上润手霜。

4.根据手部皮肤的不同,选用不同类别的护手霜。适合干燥肤质的护手霜一般含甘油、矿物质等;因劳作而粗糙的肤质护手霜一般含天然胶原及维生素E等。

5.巧用橄榄油护手。在温水中滴入适量橄榄油,把双手完成浸入,保持15分钟,可改善皮肤干燥粗糙现象,使角质软化,晚上睡觉之前,可以用橄榄油按摩,可以防止指甲脆弱易断,对付经常涂指甲油的指甲也非常有效。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冬季做好手部护理要点 享有一副青春双手

深度手部护理

检查下你的双手,是否摸起来粗糙、看起来暗黄、还经常感觉干燥,此时你该做的是深度养护你的手。简单的手部SPA即可满足深度护理的需求,每周做一到两次就可以了。

温和清洁手部

尽可能不使用香皂而选择洗手液,清洁双手的过程都要使用温热的水,但水温不要过高,以免烫伤肌肤。

去除手部角质

使用去角质按摩膏去除手上老化角质,用身体去角质产品就可以。如果你有心,使用面部去角质产品当然是最好不过啦。

用热毛巾敷5分钟

用热毛巾敷手也可以用其他方法代替,如在手上套上橡胶手套,再浸入热水中,利用蒸汽敷手,其目的是进一步软化角质。

使用滋润的手膜

将具有保湿滋润功效的精华素或深层修护功效的手膜敷在手背及手腕上。如果没有手膜,用具有滋养功效的面膜也可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冬季做好手部护理要点 享有一副青春双手

紧急手部护理

手脱皮?少碰碱性物质 

手掌脱皮容易发生在春秋季节,可以服用一些六味地黄丸或者服用维生素B和维生素C来缓解症状。手部容易脱皮的人,尽量减少接触碱性物质,碱性物质会造成脱皮或使脱皮加重,接触洗衣粉最好戴上手套,尽可能不使用香皂,选择洗手液。 

指尖长倒刺?学会“油疗” 

很多妹子手部长出许多讨厌的“倒戗刺”,除了补充维生素以外,还要抹一些鱼肝油胶囊里的鱼肝油。每晚睡觉前用含维生素E的营养油按摩指甲四周及指关节,手上的倒刺就会消失。 

手浮肿?定时按摩双手 

定时按摩双手以促进血液循环,防止手部浮肿。按摩是最好涂上按摩霜或者橄榄油。一只手的拇指和食指捉住另一只手指两侧,轻轻从指跟拉到指尖。没跟手指各做2-3次,左右手交替进行。

手部按摩

step1:先将按摩膏等产品泡在水中,直到出现丰富的泡沫和宜人的芳香,把手轻轻浸湿在泡沫之中。

step2:接着,双手在各个手指间进行挫拉,让每寸肌肤和关节都得到放松和舒展。

step3:用手轻轻按压手指的关节处,每个关节都要照顾到,这样才能让血液循环更加畅通。

step4:用大拇指由下往上按压自己的手掌心,直至掌心微微发热。

step5:找到手指的第一个关节处,接着拉住手指,像外慢慢拉升,使每个手指都得到充分的舒展。

step6:用拇指和食指轻轻挤压每个手指的指尖,让手指得到充分放松。

step7:接着,将每个手指的指尖进行扭转,让关节部分也得到充分的运动。

step8:最后,将手握拳张开,重复几次,使双手获得充分的伸展,疏通手部关节和血液流通。

step9:按住手指的指甲部分,慢慢挤压,直至手指微微变热。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冬季做好手部护理要点 享有一副青春双手

手部不良习惯

1.冬天用冰凉水洗手。手部的皮肤本来就很脆弱,冬天天气干燥寒冷,用冰凉水洗手会加剧皮肤皲裂,甚至会引起手部皮炎。

2.用力搓洗手部。有些女性朋友喜欢搓澡时反复搓洗手部,洗手时也会反复用力搓洗手部,这都是很伤害手部皮肤的做法,很容易导致手部蜕皮,甚至会引发手部湿疹。

3.频繁试鞋。夏天女性逛街买鞋,经常光脚试鞋,频繁试鞋,不仅会交叉感染手足癣,还会引起灰指甲。

4.频繁美甲。女人爱美,爱做指甲,但是指甲油属于化学物品,如果长期涂抹就会对甲板造成损害,所以,真菌很容易侵入受损的甲板而引发灰指甲。

滋润美白手部的窍门

1.常用温水加一点白醋(或者柠檬汁)泡手5分钟,手部皮肤会变得柔软白皙。

2.将护手霜放到微波炉轻微加热后再涂抹手部,滋润效果会加倍。

3.每天都用蜂蜜和白沙糖轻轻的按摩双手十分钟,再用清水清净擦上润肤的保养老液,(最好是在晚上睡觉前做)坚持一段时间就会看到效果了。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