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有宝宝的卧室不要放这些 危害宝宝的摆设

2018-07-27 18:29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其实90%以上的毛绒玩具表面有中度或重度病菌污染,很容易藏有螨虫和灰尘,长期放在床头会容易导致皮肤过敏,危害呼吸道,更容易导致哮喘。

家里有宝宝的卧室不要放这些 危害宝宝的摆设

小孩子是每一个家庭里面核心人物,小孩子的健康牵扯着很多的人,所以小孩子的安全要特别的注意,比如一些东西是绝对不能够乱放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家里有宝宝的卧室不要放这些 危害宝宝的摆设

不能放的东西

毛绒玩具

很多孩子喜欢柔软的毛绒玩具,往往会把喜欢的毛绒玩具放在床头,甚至抱着睡觉。其实90%以上的毛绒玩具表面有中度或重度病菌污染,很容易藏有螨虫和灰尘,长期放在床头会容易导致皮肤过敏,危害呼吸道,更容易导致哮喘。

小夜灯

有的孩子独睡,妈妈担心孩子怕黑,就给孩子长期开小夜灯睡觉,这样做极易造成孩子视网膜的损害,影响视力的正常发育,增加患近视的几率。而且这种光压力的长期存在,会使孩子表现得躁动不安、情绪不宁,以致难于成眠,使生长激素分泌减少,影响正常的生长发育。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家里有宝宝的卧室不要放这些 危害宝宝的摆设

闹钟

孩子神经系统尚未完善,在睡眠时被闹钟“粗暴”的惊醒,会导致孩子神经系统的紊乱,甚至会导致心理的问题,如冲动易怒、心境低落、反应迟缓、注意力涣散等。

充电玩具

孩子是电磁辐射的敏感人群,手机、充电器、玩具充电等这些小电器的辐射不容小觑,电磁辐射不仅会增加孩子患癌的风险,还可能导致孩子智力残缺,长期处于高电磁辐射的环境中,会使血液、淋巴液和细胞原生质发生改变,造成儿童白血病的发生等。

靠枕

靠枕虽然能给孩子安全感,有时候靠着靠着就会倒床而睡,导致靠枕变枕头,年幼的孩子不知道过高的枕头对颈椎有害,而且靠枕占有床上太多空间的话,还会让孩子不知不觉中增加心理压力,影响睡眠质量。

绿色植物

绿色植物能将房间装饰得充满生机,但是很多植物晚上会放出二氧化碳,危害孩子健康,更有些植物是隐形杀手,比如兰花、百合易致失眠;郁金香、含羞草等易致头昏脑胀,出现中毒症状,严重者还会会加快毛发脱落;月季花会使过敏体质的孩子感到胸闷不适、喘不过气。

家有宝宝的注意事项

注意家里的煤气什么的一定要及时关掉,否则小孩子不知道会乱碰的,不然后果会不堪设想哦。

家里的洗衣机要买口比较高的,不然小孩肯定会钻到里面,那结局就不能想象啦。

大人都外出时,不要把小孩一个人放在家里哦,否则小孩子在家里出了什么事情都不知道呢!

 厨房里刀子啊剪子啊不要放在小孩能触碰到的地方,不然小孩子都不知道那是什么,容易伤着自己。

家里宝宝常备药品

丁桂儿脐贴(宝宝着凉拉肚子的时候用)。

宝宝退热贴(在宝宝发烧的时候帮助降温)

头包克洛(宝宝嗓子发炎的时候用)

妈咪爱(宝宝拉肚子,不消化的时候用)

小儿安芬黄那敏颗粒(在宝宝流鼻涕,感冒时用)

烫伤药(在宝宝烫伤时候用)

自制鸡内金粉(宝宝舌苔发黄积食的时候用)

退烧药(宝宝发烧超过38.5度的时候用)

创可贴(宝宝划伤的时候用)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