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妈妈感冒了能吃药吗 母乳喂养妈妈感冒了能继续喂奶吗

2018-07-27 18:23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现在有不少妈妈为了孩子能够吃的天然健康都会选择自己母乳喂养宝宝,但是在哺乳期间,妈妈要是不小心感冒了,可以不可以吃感冒药治疗?感冒期间还能不能继续喂奶呢?

哺乳期妈妈感冒了能吃药吗 母乳喂养妈妈感冒了能继续喂奶吗

一般来说,在哺乳期的妈妈如果感冒了是可以继续喂奶的,感冒病毒是不会通过母乳传给孩子的,宝宝本身有自我防御机制,会选择性的吸收母乳,所以哺乳期的妈妈们感冒了不要担心,还是可以继续喂奶的,但是一定要带上口罩,防止妈妈和宝宝近距离接触通过呼吸或是唾液传染感冒细菌。

还有,哺乳期妈妈感冒了,最好是不要吃药,如果实在扛不住,可以尝试吃一点儿小儿感冒药。因为成人感冒药中的药性太大,妈妈吃了之后,会通过母乳传给孩子,如此大的药性会对宝宝造成伤害。

哺乳期感冒了怎么办


很多哺乳的妈妈们在不经意的时候。得到感冒或者流感时,在这个时候哺乳期的妈妈会非常的烦躁,而且还会很犹豫该不该继续喂宝宝母奶。我们有很多对这方面的误解,其实这时不但可以喂母奶,而且母乳期间感冒更该喂母奶。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哺乳期妈妈感冒了能吃药吗 母乳喂养妈妈感冒了能继续喂奶吗

妈妈们是担心病毒会经由母奶传给小贝比。事实上感冒或流感病毒主要是经由飞沬传染,并不会透过乳汁传染。感冒的妈妈只要在和小贝比接触前彻底洗净双手,同时戴上口罩,不要对着小贝比咳嗽或打喷嚏,就不会有将感冒病毒传给小贝比的危险了。此外,感冒时继续喂母奶,还有额外的好处。妈妈在感冒的恢复过程中,她的免疫系统会针对此病毒产生出抗体,这些抗体产生的目的是用来保护受感染者,使其不用再次受害于同一病毒。这些具保护作用的抗体也可以经由乳汁传送给小贝比,吃母奶的小贝比因而可不先经病毒的危害,就轻易地得到同样的保护。临床上常可以发现,吃母奶的比吃配方奶的小儿不容易感冒,一旦感冒,症状也会较轻微,这就是哺喂母乳的重大好处之一。有时妈妈也担心,吃感冒药是不是就不宜喂母奶?其实,大部分的感冒药对小贝比并没有什么不利的影响。只要看病时,记得提醒医师目前正在喂母奶,就不会有问题了。如果妈妈正在喂奶的时候出现了感冒的情况下,我建议你也可以带一个口罩。特别有的感冒也会出现打喷嚏的症状,如果不带个口罩这样也会通过唾液来传播给孩子的,而且还有可能传染给身边人感冒。但是如果感冒非常严重的话那么我们也需要注意一下可以通过一些中成药或者中药来接受治疗,因为用中成药或者中药治疗起来也不是什么影响。

哺乳期感冒怎么治疗

搐鼻疗法

处方:葱白30~50克。 用法:药切碎倒入开水中,趁热熏蒸鼻孔。日熏2次。 疗效:用药2天即获显效。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哺乳期妈妈感冒了能吃药吗 母乳喂养妈妈感冒了能继续喂奶吗

治各型感冒

处方:香附、葛根、赤芍各10克,紫苏7克,白芷、川芎、陈皮、升麻各6克,甘草、麻黄各3克。四季加减:春加荆芥,夏加藿香,秋加黄芩,冬加金银花。 用法:水煎,日1剂,服2次。 疗效:服药2~3剂,治愈率达100%。其实,吃完药之后,会渗透到母乳中的药量非常小,不会对婴儿产生影响,不过还是谨慎为妙。如果新妈妈感冒了,却没有发高烧的迹象,产妇只需要多喝些水,吃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服用感冒冲剂、板兰根冲剂等药物,同时最好有人帮助照看孩子,自己能有多点时间睡眠休息,照样可以哺乳孩子,不过最好戴上口罩。但是如果感冒后伴有高烧,新妈妈不能很好地进食,十分不适,应到医院看病,医生常常会给输液,必要时给予对乳汁影响不大的抗生素,同时仍可服用板兰根、感冒冲剂等药物。新妈妈也要多饮水和新鲜果汁,吃清淡易消化的饮食,好好休息,会很快好转的。

哺乳期感冒了吃什么好得快

杂粮粥

将黑豆、黑米各14g,小米、绿豆、红豆、薏仁、糙米、芡实各34g以清水彻底洗净。泡水要泡得久,至少要泡4小时。加水,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熬煮1.5小时。煮好后,加入适量白糖,即可食用,冰镇后口感更佳。

蘑菇炒菜心

将蘑菇200克洗净,去蒂,入沸水锅中略氽,捞出沥干后对开切;小白菜200克去掉外帮取其心洗净后对开切,放入热油锅(加20克油中)加精盐适量,味精少许翻炒熟透,起锅整齐排于盘内;锅架旺火上加油30克烧热,放入蘑菇煸炒片刻,加入绍酒、剩余精盐、剩余味精烧至入味,淋入麻油,起锅盖在菜心上即成。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哺乳期妈妈感冒了能吃药吗 母乳喂养妈妈感冒了能继续喂奶吗

西芹炒蘑菇

将蘑菇250克、马蹄切片。西芹250克切成段,辣椒切片。起油锅,爆香姜蒜,将蘑菇下锅煸炒。蘑菇炒软后,将其它材料下锅一起炒至断青。下盐、鸡精调味就好了。

豆干炒芹菜

芹菜洗净切条

豆干头天晚上用水泡上,第二天拿出用清水冲洗,然后切片、切条均可;干辣椒切小段、姜切细条。炒锅倒油,油温热下豆干小火慢炒。豆干稍煎(炒)后,将干辣椒段、姜一起放进去略炒。再将芹菜段倒入锅中,大火快炒,加适量盐调味,炒至芹菜熟了即可。

胡萝卜炒蛋

胡萝卜刨丝,葱切葱花。鸡蛋加少许盐,打匀。锅中放油,稍稍多一些,放入胡萝卜丝轻轻拌炒,这时候锅里的油就会变的胡萝卜色。将胡萝卜盛出,油一半盛出,一半留在锅中,放入鸡蛋液。鸡蛋开始成形立即放入胡萝卜丝,拌炒,撒葱花。将剩余的一半胡萝卜油倒入即可。

拌胡萝卜丝

胡萝卜500克去根叶洗净,刮去表面粗皮,切成细丝;用盐拌匀腌一下,再将盐渍的胡萝卜用清水淘洗,挤去水分,放入碗中;香菜50克切末撒在萝卜丝上,再把辣椒油20克、盐5克、醋10克、糖10克等调料一同倒入碗内拌匀即成。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哺乳期妈妈感冒了能吃药吗 母乳喂养妈妈感冒了能继续喂奶吗

芹菜拌花生

芹菜凉拌一定要挑选新鲜绿色的,它的根部很脏,要多洗几遍。叶子摘下来弃之可惜,用来凉拌、烙鸡蛋饼,蒸布拉子都是不错的选择,其实叶子的营养比径更丰富。花生、胡萝卜的量不要多于芹菜;切的形状可以随意,花生在清水里泡一天,去掉红皮,姜丝切细;锅里放凉水,烧开后放一点盐,这样会使菜的颜色翠绿诱人。然后分别在开水里焯一下,花生要多煮一会;焯好的芹菜放在漏勺里控干水分再放调料。

胡萝卜山药炖羊肉

将羊腩300克切块汆水,胡萝卜100克洗净切块,山药50克洗净切块,姜10克切片待用。净锅上火,放入羊骨汤、姜片、胡萝卜、山药、羊腩,大火烧开转小火炖45分钟调味即成。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