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100多天身亡 上班族经常加班如何保持健康

2018-07-04 15:30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现在生活工作的压力都很大,加班也成为了一种常见的事情,有的时候工作做不完,要加班是经常的事情,但是长时间的饿加班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影响,那么上班族加班该如何保持健康呢?

加班100多天身亡 上班族经常加班如何保持健康

对于上班族来说,加班是经常要做的事情,随着压力的增长,上班族不得不加班,但是长期加班会导致身体处于疲倦的状态,所以上班族经常加班一定要好好保养好自己的身体,不要让自己的身体受到伤害!

加班100多天身亡

章某在公司从事设计工作。公司的相关负责人,给章某安排各种繁重的设计任务。为赶任务,公司让章某加班加点,连续100多天超负荷工作,未得到一天休息。章某按要求在公司做设计任务时脑干出血,抢救7天后死亡。章某的妻子和儿子认为,章某连续100多天超负荷工作,属“过劳死”,将公司诉至法院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加班100多天身亡 上班族经常加班如何保持健康

章某的代理人表示,脑干出血的医学原因有天气寒冷、不良嗜好、过度劳累、高血压。“死者没有高血压,不抽烟、喝酒,没有不良嗜好,事发时是5月1日,天气不寒冷,通过排除法可知死者是因为过劳造成的死亡。”

加班的后遗症

加班太多体重增加

饭量减一半,体重却增十斤。近八成白领正忍受着这样的“后遗症”。饮食不规律是主要原因。利用晚上八九点的“放风期”,花十分钟吃顿夜宵;或者饿着撑到半夜两三点,回到家再吃;更多的人选择“有什么吃什么,很随便”。此外也有白领将不停吃零食当作宣泄压力和情绪的一种方式,再加上久坐不动,想不胖也难。?

家庭休息效率降低

调查显示尽管近半数白领曾不得不将未完的工作带回家继续赶,但这种“家庭作业”不仅不愉快而且效率极低。多数被访者认为,家里宽松舒适的氛围与成堆的工作极不协调,影响了情绪,也影响到工作效率。即便不做“家庭作业”,多数加班后归家的白领承认:要从紧张亢奋的“加班”状态中缓和过来至少需要两个小时。?

日夜颠倒生活单调

过度的加班不仅占去了宝贵的睡眠时间,更剥夺了白领们社交、活动的自由。没有乐趣、没有满足感,对外界信息反应迟钝,像被社会“屏蔽”了起来。这甚至让其中不少人的心理状况出现了变。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加班100多天身亡 上班族经常加班如何保持健康

经常加班保持健康的方法

尽量别加班

事情是做不完的,下班时间到了,准时离开办公室,不要拖延。

充足睡眠

挑灯夜战,或者早晨5点起床继续上班,都不是良策。缺乏睡眠会导致创造力减退、精神疲倦低下、暴躁易怒。

关掉电脑

我们的生活不是每时每刻都需要上网。有时关掉电脑,远离屏幕,会让你感觉非常舒服,思路会更清晰,思维也更活跃。

亲近自然

忘掉工作,甩掉烦恼,亲近大自然是最好的方式之一。每天抽点时间去户外活动,比如散会儿步,看看花草树木,对身心健康非常有益。

陪伴亲友

工作很重要,家人和朋友同样不能替代。抽时间陪陪他们,会让生活更有意义。但要真心投入,保持互动,不能“身在曹营心在汉”。

健康饮食

忙碌的工作让人们喜欢下馆子,水果、蔬菜和谷物等健康食品越吃越少。建议把回家吃饭当成享受,每天至少下一趟厨房。最重要的是,不要一边工作一边胡吃海塞,这会导致过量饮食和肥胖。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加班100多天身亡 上班族经常加班如何保持健康

培养业余爱好

找点与你的工作完全无关的兴趣爱好,会让生活更加充实,比如跑步、画画、看小说或写作等。这些消遣能给你带来快乐,并让身心投入,充分放松和享受。

关注身体警告

工作超时超负荷,不仅让人疲惫,还使人变得孤癖、冷淡。如果身体已经发出这些警告,说明你的工作应该马上“减速”,弄清自己是生病了还是该好好休息了,这一点极其重要。

自我反省

如果工作太忙,最好隔一段时间自我反省一下,看看自己的工作状态是否正常。一旦发现加班太多、很久没和朋友联系、不看电子邮件就不自在,那么不妨问问自己:“我这么做是为了什么?这样拼命健康吗?”

保持好习惯

健康习惯并非一夜养成,每天一点小变化,持之以恒就会有大收获。比如,每天锻炼30分钟。

寻求帮助

如果你觉得自己是个工作狂,那么最好主动寻求帮助,必要时接受放松治疗,以保持工作和生活良好的平衡。生命只有一次,善待自己最重要。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