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用蚊香液吗 孕妇用蚊香液有什么危害

2018-07-03 05:53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在日常生活中,驱蚊的产品有很多,比如蚊香、驱蚊灯以及花露水等等。蚊香液也是很常见的一种驱蚊产品,它使用方便,驱蚊效果好,因而深受人们的喜欢。那么孕妇可以使用蚊香液吗?

孕妇能用蚊香液吗 孕妇用蚊香液有什么危害

在夏季,蚊虫繁多,很多人都会经常被蚊子咬,这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很多人都会使用各种各样的方法来驱蚊,蚊香液就是其中一种很受欢迎的驱蚊产品。那么孕妇可以用蚊香液吗?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孕妇能用蚊香液吗

不管是蚊香还是蚊香液,都含有微量麻醉物或毒物用来麻醉或者毒死蚊子,因为计量少,所以人不会受其危害,但是,无论是对平常人还是孕妇,都是有少量危害的。所以孕妇最好不要用蚊香液,而是改为用纱窗防蚊。

而在怀孕期间,最好不要用驱蚊产品。可以选择使用灭蚊灯或蚊帐什么的.蚊香对胎儿有影响,并可能导致畸形。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孕妇能用蚊香液吗 孕妇用蚊香液有什么危害

孕妇使用蚊香液的危害

不管是蚊香还是蚊香液,都具有微量麻醉物或毒物用来麻醉或者毒死蚊子,由于计量比较少,因此人体不会受到太大的伤害。但不管是对平常人或者是孕妇,都会有危害的。因此在怀孕期间,尽量不能用驱蚊产品。

蚊香释放出来的污染物,对人类会产生很大的中毒反应,加剧哮喘(导致呼吸急促以及胸腔疾病)到急性中毒,造成呼吸困难、头痛、眼睛痛、感到窒息、发痒、支气管炎、伤风咳嗽、反胃、喉痛和耳痛等症状,情况严重的时候那些微粒子以及气体可能被吸入到肺的底部,导致癌症的产生。

孕妇在使用蚊香液也会对胎儿有影响,容易造成胎儿畸形。眼下市面上的驱蚊产品很多,虽然很多的产品都写着无毒无害,但也有的驱蚊产品的成分会对孕妇以及胎儿很不利。还有,在房间里蚊香或电蚊香液等熏的时间如果较长,空气流通不畅,可能会让孕妇出现胸闷、头昏症状,引发胎动次数减少,还会导致腹内胎儿缺氧。孕妇不应该在点蚊香的房间里呆得时间太长,尽量不要整晚使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孕妇能用蚊香液吗 孕妇用蚊香液有什么危害

孕妇怎么防蚊子

良好的睡眠是孕妇保持良好状态的基本,但每天夏天,烦人的蚊虫总是影响到妈妈们的睡眠。孕妇又以不能适合花露水,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些防蚊小方法:

第一,最安全的防蚊方式,也是所有人都通用的一种方式——用蚊帐。用蚊帐的话不仅经济方便,随时随地都能用,而且对孕妇没有半点副作用,所以孕妇防蚊首选这个方法。

第二,由于夏天穿深色衣裤的人比较容易吸引蚊子,所以建议孕妇在夏天尽量穿一些白色、浅黄等浅色衣裤,这是因为蚊子喜欢在温度较高以及暗光环境下吸血,穿浅色衣服反光效果强,而且吸热性弱,对蚊子而言有些驱赶作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孕妇能用蚊香液吗 孕妇用蚊香液有什么危害

第三,由于夏天气温高,很容易让人出汗,所以孕妇不管是什么时候出汗了都要及时用纸巾或手帕擦汗,如果是出门散步或者运动回来,就一定要洗个澡,清洁身体,保持身体干爽。

第四,尽量避免去蚊子较多的地方,不管是否要出门,一定要穿上袜子,尤其是穿一些吸汗性比较强的袜子更好,因为蚊子大多数会叮脚部,所以穿袜子吸收并加快脚部汗水挥发,减少蚊子攻击。

热门关注